最近幾天,「死刑議題」鬧的沸沸湯湯的,但是我總覺得奇怪,好像哪裡有點問題。
直到今天我突然想到,王〝前〞法務部長說的一句話:別再駝鳥了。

他是叫誰別駝鳥了?大家都推測,應該是針對螞蝗。
不,事情一定沒有這麼簡單,因為要是這麼簡單的話,我就不用打這一天文章了。
沒錯,對於這幾天一面倒的「反廢死」風潮,加上王〝前〞部長的一句話,突然間,我想通了。
原來一直失去的就是:廢死者的言論。


過去在死刑議題上可以大家這麼激烈的討論,原因無他,因為廢死跟反廢死不停的在對方論點上面大作攻擊,但是這幾天卻只有一面倒的「反廢死」,反而讓這個風潮隨著王〝前〞部長的下臺外速消散。
這很不合理,王〝前〞部長不正是你們「廢死」的代表發言人嗎?他的所作所為不正是你們所要的嗎?為什麼人家下臺你們卻不出來聲援?
「廢死是國際的潮流」呢?
「廢死是人權的勝利」呢?
「廢死是人權的公平」呢?
這些話我怎麼現在都沒聽見了?
真奇怪,平常最喜歡跳出來大叫的人怎麼現在一個都不剩了?怎麼讓王〝前〞部長一個人孤零零的離開了呢?


或許,王〝前〞部長到現在都想不透,他明明做的是他〝覺得〞對的事情,也有很多人〝聲援〞他、〝支持〞他,可是怎麼到了今天他卻好像汪洋中的一條船,這麼孤立無援呢?
原來台灣的「廢死團體」這麼現實啊!
原來台灣的「廢死團體」這麼膽小阿!
不是要讓台灣更進步嗎?
不是要讓台灣走到國際上嗎?
那現在人呢?


或許,王〝前〞部長到現在都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政客提倡「廢死」,卻只有他一個人被罵。
王〝前〞部長啊!您老也有點歲數了,為什麼比我這個未出社會的小毛頭還要天真呢?
不是因為您支持「廢死」啊!
是因為你「失職」啊!

廢死說到底,是個信仰。
你要怎麼信,要不要信,要相信誰是對的,那都是個人的選擇。
要支持廢死,可以,就好像你要信天主教還是基督教一樣,誰也管不了。
但是不能將「信仰」帶入工作中啊!
假如我支持吃素,有天我當衛生署長就可以要全台灣的人不准吃肉嗎?
假如我信佛教,有天我當立委就可以立法要全台灣人只信佛教嗎?
假如我討厭漫畫,有天我當教育部長就可以勒令不准所有學生看漫畫嗎?
當然不行啊!
所以連代的,你當法務部長就可以因為你信仰廢死,不執行死刑犯嗎?

今天大家眼睛都是雪亮的,不是因為你的信仰出問題,是因為你的行為出問題。
正因為台灣還有死刑,所以不可能因為你而不執行。
或許哪天台灣沒有死刑,或許哪天台灣廢除死刑,但是都是以後的事情。


也許明天大家都會忘記要支持死刑。
也許明天廢死團體又記得支持廢死。
但是我相信台灣不可能廢除死刑,但是卻會像今天一樣,不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