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男仔1.jpg

「我以後不講X你老母。」

要說到《追女仔系列》,我想就絕對不能錯過這一部番外篇。
誰說只有男人可以追異性?女人要是發起威來,也是一樣有看頭!
《追男仔》,熱烈上映中。

古語有言: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層紗。
礙於道德跟傳統的束縛,男人追女人困難續許多,總是要經過重重關卡,最後才能夠突破女孩的心防,最後才能在一起。
但是女人心中是不是就真的一點慾望都沒有?當然不可能,我論大多數女性都是口嫌體正直,嘴巴上面說不要,但是心理其實想得很,否則也不會有這麼多少女漫畫、言情小說在市面上流通。
因為太多的束縛,反倒讓女性對於愛情這件事情有著更多的期待跟美化的想法,也因為腦袋想得太好,所以一旦真正跟男人交往後都是失望收場多。
真的是男人的錯嗎?到不如說是女人都先想得太美好了些。
是面上很多教男生追女孩的書籍,其實大多都可以簡化成兩種:男人寫的跟女人寫的。
男人寫的就會教你從環境、女性的類別去做不一樣的攻擊。
女人寫的就會跟你說不要急、慢慢來,要先誠心、要用心去做,不要有邪念,要用你的心思......
說了那麼多廢話,其實雙方都沒有真正教你如何「追」。
男人這部分只教你如何〝認識〞,但是要對方變成你馬子?那還是要看後面的發展,怎麼做?他沒說。
女人這部分都在說廢話,全都是他們心中認為應該要有的〝完美〞發展,每天當他們的司機、請他們吃好料、輕聲細語、要將他們的需求擺在第一位。有真正教你怎麼去交往嗎?沒有。
說到底,這類型的書籍都是廢話連篇,但是卻是銷售最好的書籍,為什麼?
因為從來沒有人去真正了解異性所想的,他們只想要捷徑。

所以,與其花錢花時間去看那些廢話連篇的書籍,不如看看本部落格。
我不只要男生都追得到心儀的女孩子,也要女生都找到心愛的白馬王子!

想知道怎麼做嗎?
看下去就對了。

追男仔3.jpg



「幹掉程小東,幹掉程小東!」

程勝(吳耀漢)有四個寶貝兒女東南西北,大姊程小東(林青霞)是屢破奇案的神探,二姐程小南(張曼玉)是很有愛心的社工,老三程小西(邱淑貞)是性感的女醫生,小弟程小北(林志穎)是還在讀書的學生。
程勝見自己三個亭亭玉立的女兒遲遲不肯結婚,所以請來七叔(胡楓)幫忙出主意,最後決定詐死逼他們找對象。
小東找上了抓山狗(盧惠光)時認識的鴨王謝曬(梁家輝);小南找到做社工認識的假盲人烏母(羅蘭)之子,混黑社會的烏英(張學友);小西找到了處男李志高(鄭伊健)。


片頭一開始就是一場很精彩的警匪槍戰,領銜主演的不用說,就是亞洲影后林青霞!
就看小東左打右打左射右射,三兩下就把正在交易的黑道份子給擺平,不過,身為本片第一大反派的山狗當然不會這麼輕易就被擺平,一定會有所反抗,等反抗不了就會有飛車追逐的戲碼。
但是說真的,這一段開頭真是有夠扯,你飛身射擊這就算了,你一打二這就算了,你機車速度跟汽車一樣快這就算了,但是你不能機車飛上天的時間多到你可以瞄準山狗還開了兩槍啊!這嚴重瞎扯到我很難接受,太誇張了!
不過,要論本片犧牲做大的莫過於梁家輝,當個專被醜女包的鴨我沒話說,但是連男人都要親,這個犧牲就大了XD

根據《追女仔》的傳統,一定要有幾個台灣藝人去戲中軋角,本片所選用的台灣藝人就是小旋風林志穎。雖然演的是程家小弟,是個叫得出名字的角色,但是戲分依然非常少,是個大特。
至於本片為什麼要用林志穎呢?其實不難懂。
九零年代台灣電影已經逐漸沒落,之後的朱延平其實拍得都是港台合資的電影居多,而他當年也代上一批台灣新生代演員進軍香港,就是林志穎、吳奇隆跟金城武,當時發展得最好的就是林志穎了。
而本片呢朱延平也有分參與,所以就不難懂林志穎怎麼會出現在本片了吧!

這部片《追男仔》,主題放在了女追男上面,所以王晶一口氣塑造了三種不同形象的女性角色。
反英雄傳統的女英雌程小東(不知道是不是特別婊武指程小東而取的名字XD),英勇大膽,身手俐落,但是也造成了男人對他的懼怕,讓他沒有被人追的經驗。
愛心泛濫的程小南,因為太過博愛,導致他將對一個男人的小愛化作對所有人的大愛,讓他也沒有戀情可談。
發電機程小西,標準的愛情玩家,跟太多男人有過戀情,導致了他愛玩的心,不想太早就定下來。
這三種不同類型的女人,找上了另外三種不同類型的男人。
不要以為帶回家吃飯就算是男朋友了,所有女性朋友們,愛情沒有這麼簡單,想要知道如何跟喜歡的男性有進一步的接觸?那就繼續看下去。

追男仔2.jpg



「你以為我是甚麼人?我怎麼會將我愛人充滿彈性而高聳的胸部,雪白修長的大腿,22吋的小蠻腰,還有像沙丘一樣充滿曲線的臀部,還有銷魂的叫床聲,把一切都告訴你們,跟你們分享,下~~~流!」

當夜,程小東因為山狗問題而借酒澆愁,與誤吞安公子的謝曬一拍即合,一夜纏綿之後謝曬卻愛上了她,緊糾纏著小東;最後謝曬決定求助催眠,變成一個完全的壞男人,徹底攻略了小東的心,怎知一個不小心,謝曬又變回以前那個爛泥,讓小東憤而離去。


所謂:ㄧ皮、二緣、三水、四校連(年輕)。
對付高傲的女人只有一個要訣,就是:纏!!!
你不用貨車訓練大法,也不用做出犯規的動作,反正就是臉皮夠厚、不怕羞辱,不停的出現在她四周圍。
先吸引到她的目光,得到她的注意力,在她不討厭你的情況下瘋狂追求著她,然後ㄧ步ㄧ步的不停的攻池掠地,在她慢慢習慣於你的攻勢的時候,一舉攻破她的城門,進入那座城中稱王就對了。
大家跟我一起喊:搶錢、搶糧、搶娘們!(誤)

或許大多數的好男人都不明白,為什麼身邊的好女人都會被壞男人所吸引?
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吸引力法則。
所有的女性,特別是漂亮的女性都有著極度高傲的個性,也許他們的表現不會太明顯,但是仔細觀察其實就可以看出來。
為什麼?
因為身邊追求者太多了,當所有追求者都將他們捧上天的同時,他們的選擇就多了,可以選的多了就自然不會怕沒人追求,所以多數的好男人如果沒有一樣可以吸引到他們目光的特質,他們是絕對不會將你們放在眼裡。
反過來說,如果是我們先不將他們放在眼裡呢?
人都是犯賤的,這時候情況反而就會倒過來,變成他們想要吸引到你的目光,反而就變成你可以在其中做挑選。
當然啦!這還關係到很多因素,並不是說不理對方人家就ㄧ定會要吸引到你,還有很多祕訣,但是我不會輕易將我吃飯的工具說出來的。(哼哼哼~~)
只是說,壞男人懂得利用到女性的心理,最重要的地方在於,他們懂的女性心底深處要的是甚麼,然後會對症下藥。
不是每一個人都適用於同一招,不同地點也有不同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女生會覺得跟壞男人在一起特別好玩。
好男人只能當老公,壞男人卻可以當情人。
如果你無法當別人的情人,那你又怎麼當她的老公呢?
男人是不是也要想ㄧ下,被發好人卡,你又怪的了誰?

追男仔4.jpg



「我不是謝曬,我是李小龍,我不是謝曬,我是李小龍!」

烏英跟小南為了對方都各自改變對方的形象,繞了一大圈才知道對方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小西跟志高也解開了誤會;謝曬跟小東最後也如願。
程勝的美國筆友癡心(吳君如)從美國到香港來打算結婚,更想佔領他們家的財產,在一天晚上山狗殺到,眾人擺平了一切,癡心也被抓到非洲當妓女,程勝也沒有睪丸癌,皆大歡喜。


最後一段我覺得是在趕快車。
也對啦!三段戀情要在半小時內收尾,的確是有點困難,而且主要還是放在了小東跟謝曬的戀情上,起承轉合都算是非常完整,也比較有戲。
相將之下,小西跟小南這兩段就是單純俊男美女,而且雙方一開始就有好感了,也很難再搞出甚麼新花樣,頂多就是在既有的劇情上面加油添醋一番,弄點笑點出來,不過結果是預料的到的。

反倒是癡心那條新支線相較之下有趣的多了,可能是吳君如這類型的角色演太多,太過熟練,一出場就把其他美美的三人都壓下去,不管是晚上跑到程勝床上呼弄他還是隔天吃乳鴿早餐都顯得相當有效果。
最可連的依然是梁家輝,被他ㄧ親差點連命都沒有了。XD

不過有沒有人覺得奇怪,片名是《追男仔》,但是演到最後卻還是男追女這樣的劇情?
其實所謂的男追女隔層紗真正的意涵不是要女生跟花癡一樣的瘋狂追求男生,而是在有意無意中給男生一點暗示,表明自己希望對方追求的意念,讓對方可以進一步的認識自己。
對男生來說,被倒追其實是痛苦的,就算對方再正點,如果不是自己喜歡,會覺得非常有壓迫感,反而會想要跟他拉開距離;反倒是在明白女生心意之後再去追求,會覺得如己所願,就算中途有點阻礙也不會這麼輕易就放棄。

就像我常說的:兩人之間距離一百步,只要妳願意走向我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讓我來走。

男追女的時代已經漸漸過去,女生也有追求的權利。
真正的戀愛不應該是單方面的付出,女生也應該要勇敢的踏出你的第一步。
或許,你會發現,真實的戀愛並不像你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爛片欣賞,下次見!

追男仔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