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無敵追女仔21.jpg

「真希望那些王八蛋被車撞死。」「我們就是那些王八蛋。」「撞倒之後再站起來,然後膝蓋皮只破一點點。」

小時後看這部片,其實看不太懂,因為那個時候台灣還沒有狗仔隊,所以完全不知道這部片到底在演什麼東西,完全是衝著陳百祥的面子看完的。
後來台灣引進狗仔之後在看這部片,我才真正明白這部片到底在幹麻,不過那時後我是為了關秀媚而看這部片的,有沒有叻哥,我已經不是那麼在乎了。

《追女仔》整個系列說起來,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精裝追女仔1》跟這部片,為什麼呢?
《追女仔1》的笑點多,而且故事完整;這部片雖然全都是瞎演,但是卻爛的我很喜歡。

這部片在惡搞的程度上可能是空前絕後的,惡搞的不只是當時帶的社會風氣、狗仔文化、藝人私生活、泡妞手法,更大玩了很多不入流的東西。
王晶的電影雖然爛,但是至少還會有個起承轉合可以看,這部片從頭到尾都是天外飛來一筆,突然插入一個劇情就接下去亂搞一通,高興就給你一個清涼照當甜點,不高興就狗屎大便滿天飛。
這麼亂來的電影我還沒看過哪一部片可以超越,但是說歸說,只要有播我還是會收看。
為什麼?
連我自己也都說不上來,這種片到底哪裡吸引我呢?

或許,人看電影不用得到太多,不用管運鏡,不用看劇本,不要管演員,不需要內涵。
當你追求的太多,你只會失望的越多,反倒是哪天你放棄了這一切,你就會發現其實這世界上照樣有著一堆你會喜歡的電影在等著你。
不過說歸說,看電影還是要給我一個情緒,那些什麼都不管連情緒有沒有的藝術電影我還是敬謝不敏。(我絕對沒有針對王晶衛跟光頭蔡)

看爛片總要有個開頭,就讓我們用這部片開始吧!

超級無敵追女仔24.jpg



「寄信有老鼠送。」

屈週刊老闆肥佬黎(谷德昭)得知背面跟SAMMI同居的消息,讓狗仔大隊長辛力叻(陳百祥)帶領吳安樂(吳家樂)與倒楣程(張錦程)去偷拍。
後來更得到消息,香港第一富豪之子李澤海(黃智賢)與女子團體甜蜜蜜之一的CANDY(張慧儀)正在交往,讓他們決定上船偷拍。


這一集延續上一集的風格,不過就惡搞的程度來說比起上一集更加凶狠。
區週刊的肥佬黎擺明就是諷刺壹週刊的黎智英,別的不說,光看那顆蘋果也該看的出來。
由此可見,香港藝人有多厭惡他,片頭就先讓他穿著送外賣的衣服從廁所進去,外頭是一堆想要砍死他的小混混XD,裡面是一個想要暗算他的報馬仔(李力持),在處處充滿殺機的地盤中他居然還可以活到現在,也算他利害。
接著是被偷拍的兩個藝人,杯麵跟SAMMI,擺明就是蝙蝠俠跟山姆大叔嘛!(眾人狂毆)
是鄭伊健跟鄭秀文,我是不知道他們在香港是不是有什麼緋聞啦!不過這部片惡搞他們倒是挺用力的,發福的杯麵跟NIKE眉的SAMMI,有夠悽慘的,被惡搞就算了,形象還嚴重被破壞XD
更別說被叫去砍狗仔的山雞,明著就是針對同年大紅的《古惑仔》啊!

香港狗仔扒糞功力也算是出神入化的,又要偽裝,又要垂吊,湯姆克魯斯都沒有他們來的威猛,雖然他們看起來就是閒著發荒的一群無聊傢伙。
什麼「一天一蘋果,沒人砍到我。」真要碰上事情還不是怕的要死?!

後來劇情大跳躍,直接切入李澤海的戀情,明著就是惡搞李嘉誠的長男李澤鉅,上一集搞李嘉誠,這一集弄李澤鉅,叻哥真的是豁出去了,真沒想到他到現在居然一點事情都沒有。
不過李家在香港被惡搞也不是第一次了,《新難兄難弟》開始,到《賭俠2002》都不停的被人弄,要不是他的脾氣好,可以接受,不然王晶應該早就被弄得雞毛鴨血了吧XD

而這次最重要的四個美女只有張慧儀回鍋,雖然加上一個關秀媚撐場,但是我還是喜歡上一集的陣容,別的不提,青春不敗玉女徐若萱就打趴他們啦!
好啦!關秀媚其實也正到翻天啦!
但是(人生中最悲哀就是這個但是),整部片中最失敗的就是楊恭如,她很漂亮我承認,可是她從頭到尾一點都沒有投入在這部戲中的感覺。
從一開始甜蜜蜜的MV開始,她就好像局外人一樣,連演技不怎麼樣的吳辰君都很投入的在拍那支爛MV了,也不知道她到底是想維持她的玉女形象,還是她根本不想拍這部片,每次鏡頭跳到她就會讓我跳出整部電影,我敢說,如果當初她沒拍這個角色,這部片的票房應該會高更多吧!

而第一段,不是重點,就讓我們盡快進入下一段。

超級無敵追女仔23.jpg



「炒三家,每家五十二張,十張底,總共六十二張,每張三千,總共是十六萬八。」

眾人上了船各出奇謀,西週刊也派了兩名狗仔(雷宇揚、關寶慧),更有情敵(林偉亮)出現。
吳安樂喜歡上JALLY(楊恭如),倒楣程也喜歡上CHERRY(吳辰君)。


這一段開始步入了正題。
既然片名叫做《超級無敵追女仔》,理所當然的就是要有男性鎖定目標然後瘋狂追求的劇情。
比起《精裝追女仔》來說,這一部的男角就比較獸性,他們追求的目標最重要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愛,而是因為想做愛,不過這麼下流的劇情都然不會表現的太明顯了。
吳安樂跟JALLY那段表現的太過誇張,明明前一段吳安樂還想為前女友自殺,怎麼JALLY一出來就立刻變心換成喜歡上她了?!雖然失戀療傷最好的方法就是轉移目標挖掘新的戀情,但是這麼突然也太不合理了吧!
擺明就是女生倒貼,哪有這麼好的事!我都沒遇到過~~~~

相較之下倒楣程就正常多了,喜歡上CHERRY完全是因為她身材好。
別的我不敢說,吳辰君的身材的確算是不錯的,看的出來是有練過的,特別在健身房那一段,腹部的肌肉確實有加到分>///<
只是,有人會為了第一次見到面的男人而落淚嗎?我想跟那個胖子一起說:「你媽的。」

最可憐的莫過於張慧儀啦!
前一部才演拜金女,這一部依然是演拜金女,好啦!是有比較純情一點,不過為了男朋友所以跟有錢人套交情,是我我都不信了,更何況是有錢人的李澤海?
還有叻哥是怎麼回事?每次捉對廝殺好像都是對到張慧儀?!雖然說後半段有換人配對,但是也不需要每次看她都像是條發情的公狗吧!
她的確是夠騷,這我不能否認,但是應該還沒到萬人迷的地步吧!

最後最可憐的應該是關寶慧,明明就很漂亮,可是每次好像都是演瘋婆子居多,似乎沒有一部片是可以美美的出場去談戀愛,這部片更誇張,一出場就跟後母一樣狂笑。
不是說壞人就要這樣的,妳還有點潛力,再去多揣摩一下演技吧!

也不得不提到一下林偉亮,明明身材這麼棒,可是好像都演白痴比較多。
《十兄弟》的橡膠四,《97家有喜事》的壯男,《古惑仔》的堂主恐龍,要不要每次都沒有一個好下場啊!不是泡不到妞又是連命都沒有,我都想到他的襪子上寫個慘字啦!

超級無敵追女仔22.bmp



「如果我騙你,雷劈我家的狗,我老爸被人撞斷手,我鄰居被人逼走,我老闆出水痘,我天天中3T,中到停不了手。」

辛力叻找船醫(林尚義)想安樂死,結果陰錯陽差被COKIE(關秀媚) 認成醫生。
三人的泡妞行動被西週刊不停偷拍,最後五人在船上來了場大亂鬥,辛力叻終於解開了COOKIE的心結。
最後四人開誠佈公,都各自公開自己的身分,然後反將肥佬黎一軍。


最後一段非常精采,看關秀媚講自己的夢的時候基本上我跟陳百祥是做著差不多的動作。
那一段真的是非常非常給人有非常多的遐想,這就是我所謂的「幻想式的性感」,真正的性感是不露點、不做猥褻式動作、沒有色情,而是讓人在腦海中有著無限的幻想出現。
更利害的是,居然還有辦法做到前後呼應,看她倒在床上嬌羞的喊:「強姦啊!」我真恨不得我就是陳百祥啊!

而這幾段愛情故事李澤海已經成定局就不說了,片中根本沒什麼演到,幾乎是忽略掉。
叻哥那段就太過爆炸,也太過突然,這種故事不是說沒有,但是機率太低。
吳安樂那個就太過純情,如果對方不是個傻妞,我看你有沒有辦法成功。
最有趣的應該是倒楣程,兩個黑仔的戀愛XD,又被海水潑、又踩到香蕉,光是想到他們在一起之後天天上演的倒楣事不斷就覺得好笑,真是太有趣了。

相較之下,大亂鬥就沒什麼看頭,雷宇揚幾乎被邊緣化,雖然刀正中紅心那邊我笑開了,不過他沒什麼表現到,這到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而前面鋪陳這麼久,其實都只為了那個結尾而設計。
就是要看肥佬黎被設計,跑到街上被眾人砍啊!XD
所以說,狗仔隊千萬不要碰,就算要碰,你的防護措施一定要做好,更不能讓手下背叛你喔!(良心建議)


整體而言,還有什麼好想的!看就對了。


爛片欣賞,下次見!

超級無敵追女仔25.bmp
(這部片是我愛上關秀媚的關鍵)
創作者介紹

閒來無事的隨筆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