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裝追女仔2-1.jpg   

「曾公子、曾公子,泡妞快過擦眼屎,花柳滿身不知死!」

 

泡妞,只要是男人,從八歲到八十歲沒有一個不喜歡泡妞的。
對於一個男人來說,身邊的女伴是什麼樣的貨色,就表示他是什麼樣的角色;身邊女伴換的速度越快,就表示他的能力越高。
一個無法駕馭女性的男人,就表示他沒有本領在職場上如魚得水;女人,有時候不單單只是女性這麼簡單的角色,她們更是男人表現自己的象徵。

儘管如此,男人終究還是會想要找到一個歸宿,當男人在挑女人的時候,誰知道女人是不是也在挑選男人?
兩性和平的一天,只有雙方價值都不存在的時候,才有和平的出現。


上一集王晶用了最簡略的方式交了男性如何與女性做第一部的接觸,你可千萬別跟我說女生願意跟你出去吃飯就是願意當你女朋友啊!這麼蠢的推理邏輯在本部落格是絕對不存在的。
王晶也是,所以他在第一部瘋狂熱賣的同時就立刻接手開拍第二部,講的不只是如何與女孩子有第一類接觸,更要有進一步的交往。
而主題總要有,第一集婊的是《英雄本色》,第二集就更瀟灑,直接婊香港的電視台!
這麼囂張的傢伙,打著燈籠找,全世界可能也只有他一個人吧!XD

要說到婊香港電視台,港片中也曾經有過類似的電影出現,哪一部?
《笑星撞地球》,是的,不才小弟我也寫過了,有興趣的人請自行爬文。
這兩部雖然都是在講有關電視台的電影,不過他們牽涉的主題有點不一樣,《笑》比較是開創電視節目的辛苦,跟如何去運作一個有看頭的演出,屬於比較正面的主題;《追女仔2》就比較偏電視台之間的惡鬥,跟台與台之間的陋習,還有演藝圈的黑暗面,當然這部分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當然還是〝泡妞〞這件事情。

 

想要學會如何跟〝女生〞有進一步的接觸?
想要學會如何跟〝女星〞有認識的機會?
想要跟女孩不只是朋友的關係?
想要擺脫好人卡的機構?

 

不要懷疑,繼續鎖定本部落格,我要你立馬變「西門慶」。

 

精裝追女仔2-2.jpg

 

「我笑你們都誤解龍哥了,他不要我們笑,他不希望我們不開心。」

 

臭屁發(周潤發)結婚去,堅記車行只剩下三個人。
一天銀行發生搶案,三人不小心成為人質,在發達台的新聞轉播下不好笑(曾志偉)跟紅綠燈(陳百祥)大出風頭,兩人想改行都明星,打算簽到西門慶(王晶)門下;劉定堅為了出賺錢,決定改名陳自堅(馮粹帆)當兩人的經理人。
老周電視台董事長老周(盧海鵬)收視節節敗退,連電視人才都被挖光,劉備(劉德華)挺身而出,決定幫忙挖兩人到老周電視台;三人住家隔壁搬來四名女子,分別是經理人十三妹(黃韻詩)、芳芳(劉嘉玲)、家燕(顏寧)、程寶珠(李美鳳);劉備跟寶珠一見鍾情,不好笑、紅綠燈簽約失利,決定到老周電視台要打垮發達台。

 


這一集延續了上一集的劇情,一開始就是臭屁發跟瑩瑩結婚去了,雖然有情人終成眷屬,不過這根本片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就讓我們直接跳過。

 

這一集虛構了兩家電視台,代表了兩個極端,分別是收視率至上的發達台跟摳門無敵的老周電視台。
發達台由西門慶總監,看見王晶擔綱演出這角色就知道了,這個電視台一定是腥羶色來者不拒,簡單說,你所能想像的所有電視台的惡習都可以在這一台的節目中看見,就向西門慶一出場就說的:「沒有槍戰、噴血,那我們要給人家看什麼?」你聽,這有多精采的一個電視台?
有趣的是,現在的電視台大多都跟發達台一樣,節目越做越辛辣,猛藥是一個比一個重。

另一台老周相較之下就非常爛,從新聞、節目、廣告、剪綵全都由老闆老周一個人包辦,破你個西瓜哩!這樣的電視節目鬼要看啊!也難怪劉定堅拼命的想要換台,這麼無聊的電視台能撐到現在也算了不起了。
就算電視台的人才都被挖光了我也不覺得意外,很合理嘛!想想,哪個人願意窩在一個沒有出息的電視台裡面呢?所以能跑的當然都跑光囉!

 

當然,這一集最精采的絕對不是這些電視台的惡鬥,沒錯,就是那些美女!
上一集不過是瑩瑩跟文芝兩人,而且焦點還都放在瑩瑩身上,這次一口氣增加到三個,還外送了一個十三妹湊一腳,你看,香港黑社會有多難混(誤)。
這一集延續了上一集的傳統,一樣找了台灣一人助陣,是誰?就是前陣子新聞很紅的女星顏寧,我想固定收看本部落格的人應該對她不陌生,她過去曾經在國片《大頭兵系列》中擔剛三集主要角色,雖然說是這麼說,其實也不過是個大特而已啦XD
在這一集中,她也沒有太大的亮點出現,不過在當時是比較好打入台灣的市場啦!

 

上一集其實主要焦點都放在了阿發跟瑩瑩這兩人的戀情上,這一集的戲份就比較平均分配。
每一人都有一段特別的橋段去突顯他們的性格,不過我依然把焦點都擺在牛頭帆身上,他實在是太吸引我的目光了,連華仔都沒他搶眼XD,從一開始發薪水、銀行搶劫到後來笑星龍哥喪禮上,每一段都快讓我笑翻了,怎麼可以有人這麼好笑?
想不透,真的想不透阿XD

 

精裝追女仔2-3.jpg

 

「酒不醉人人不醉,要與妹妹一起睡。」

 

三人到了老周電視台,開始了新節目《不對就要打》將收視率一口氣拉到40%;發達台為了收視率,搶播《風流俠盜楚天香》,老周為了對抗追拍《楚肥香》對打,也約了隔壁的三個女星一起去玩,最後更讓陳自堅去追十三妹,以拉近雙方的關係,也增加老周台的可看度。

 

這一段最精采的莫過於那個節目《不對就要打》,這實在是太精采了,如果台灣有,我一定天天收看XD
第一集特別來賓是曾公子(曹查理),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特別隱喻誰,總覺得好像婊了香港哪個有錢的第二代,整天跑選美會,整天泡女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熟悉阿XD
一開場就瞎掰,讓來賓說不了話,之後又不讓他說話替他瞎掰更多廢話,最後就直接開打,連「長的高大」、「胸毛多」都可以來當打人的理由,這實在是太精采的一個節目,我一定要當主持人!!
不過香港節目也太容易就可以突破佳績了吧!這樣居然可以將收視率拉到五十趴?!那沈玉琳去香港不就發個跟豬頭一樣了。

王晶在這邊也同樣偷婊了觀眾,「看戲的是傻子」在這段中表露無疑,間接說明觀眾其實也不懂挑一個有深度的節目,在節目氾濫的台灣中也是一樣的現象,大家天天罵電視節目爛,沒有深度,但是又不停的繼續收看,刺激電視台的收視率,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最沒有資格罵的人,其實就是觀眾。

 

發達台當然不會坐以待斃,立刻搶拍《風流俠盜楚天香》,這不就是暗喻《楚留香》嗎?
最有趣的應該是不好笑主演的《楚肥香》,連主題曲都一模一樣,王晶在這邊婊人一樣沒有放鬆,用老周的口說出了觀眾的膚淺,打鬥慢也好看、快也好看,可是仔細看就知道楚肥香跟十大高手的對決從頭到尾都在亂打,兩人根本沒有碰頭,就是亂揮劍亂跑,可是居然會有人覺得好看?!
這不擺明了暗婊那些武俠劇的胡來嗎?XD
甚至連當年粵語劇的〝鬥法〞都出現了,王晶表的可真徹底阿XD

 

在泡妞方面,不同於上一集的故事,這次居然是用牛頭帆跟十三妹的愛情故事當作主軸,這可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劉德華在這部戲中居然不是主角XD
而這次的立場也整個反過來,不是男追女,反而是女追男。
這段充分說出了許多女性在約會時的心聲吧!
要為男生留點面子,就算武功蓋世也不能輕易出手;要為男生增加信心,就算對方爛到不行也要稱讚他;要為男生增加說話的機會,就算想說很多也不能全都說完,還要讓男生發表一下他們的看法;要為男生留點夢想,讓他們適時的說出自己的夢,然後想辦法一起完成。

 

其實這部戲我最喜歡的女主角不是寶珠他們,反而是十三妹這個角色。
雖然平時嚴厲、凶悍,可是在真正喜歡的人面前卻又會處處為他著想,為他增加一點面子;雖然本事很大,可是在心愛的人面前卻又會變成小女人。
這是我最歡的類型,有點傳統,可是卻又帶點認真,只有你可以看見他可愛的一面,光是這不同的一面就足以讓人為他著迷吧!
不過是不是女人都要這樣?

我想人還是找到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型,那才是重點。

 

精裝追女仔2-4.jpg

 

 

「大丈夫不能沒權,小丈夫不能沒錢阿。」

 

芳芳被告違約,不好笑、紅綠燈、陳自堅三人決定到發達台偷合約,結果卻遇到真鬼。
老周台的《鹵水旦》無故被偷,劉備升作電視總監,兩台電視不停對打,決定在發達台週年慶決一死戰;但是最後卻被發現劉備就是電視台的內鬼,寶珠心灰意冷之下離開電視台,劉備則為了他最後的幸福奮戰。

 

為了票房,所以王晶又下了一個猛藥,就是在電影中加入了靈異的橋段,大玩殭屍、女鬼的玩笑。
雖然來的有點突然,不過效果依然滿分,特別是那個女鬼,從頭到尾都沒人怕他,這樣的反差反而更加好笑。

另外,《鹵水旦》擺明就是惡搞《刀馬旦》阿XDDD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那種大時代兒女私情的電影,為什麼?太不真實了,你連明天都不知道有沒有,還有心情在那邊兒女情長,這樣一點都說不過去,太扯了。
所以我很喜歡那個惡搞的《鹵水旦》,紅綠燈那句:「錢不最重要的,講黃金實際點。」實在是太讓我心花怒放了,真實阿!這才是真實世界啊!XD
而且在萬惡的老周淫威下跳槽的那三個人實在是太搞笑了,如果是我我也會這麼作XD

 

後半段劉備作內鬼這一段轉的有點硬,不過王晶的電影就不要計較這麼多了,反正接著看下去就對了。

最後一段劉備寶珠街上的分手擂台真實秀拍的還挺唯美的,中間過程不停穿插兩人過去認識的畫面,再接著現在真實的街頭追逐,但是我一直不記得,這兩人的感情發展到底是怎麼開始的?
好像突然之間就在一起了,也沒有一個過程可以讓人投入,就碰的一聲兩人就變成男女朋友,老實說我覺得王晶在這一段中失敗了,他為了婊那些電影跟電視反而讓整部片變的有點不倫不類。
而且中間插入的小廣告又打斷了這一段的節奏,這讓感情很難投入進去,有點可惜。

 

最後一樣有著眾人的尾章。
西門慶變成了收酒瓶的落魄漢,還被紅綠燈打破頭,這惡搞了《搭錯車》。
陳自堅開了咖啡廳,不過是上空咖啡廳XD
不好笑因為打人打太多所以被抓到監獄中,搞罷尿運動,惡搞了《監獄風雲》,發哥又中槍了XD

 

整體來說,這部片效果滿分,但是劇情有點支離破碎的,連貫不太起來。
雖然角色很多,但是很多人都被晾在一旁沒有什麼表現,甚至連感情戲都只有一點點。
不過在婊人方面王晶倒是不遺餘力,使勁了全力。
想看華載有深情演出的就不要期待了,但是想打發時間的,這會是你最佳選擇。

 

爛片欣賞,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