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新聞又再炒教育的問題,剛好,都跟台大有關系。
一個是洪蘭這女人,另一個是台大校長,反正不過是兩個自以為有身分有地位的傢伙,居然有辦法可以將台灣炒的沸沸洋洋的,要我說,台灣教育之所以會變成這樣,學生之所會變成這樣,

還不都他媽的是你們這群廢物大人所造成的!!


從小到大,所有大人都只會跟我們說:「要認真讀書,以後才有前途。」
我認真了,我讀了,可是我到底在學校學到了什麼?
思考?這東西能值多少?
獨立?這東西能加幾分?
判斷?這玩意期中期末會不會出?
邏輯?你他媽跟我說這世界上哪裡有邏輯出現?

很多事情沒有人會告訴我們答案,因為只有自己才知道問題在哪裡。
可是,學校不就是應該要教我們如何去找尋問題所在的地方嗎?
但是,我們到底在學校學的了什麼?
國、英、數、物理、化學、歷史、地理、地科、生物,請問,這些到底能教會我們什麼東西?
為什麼書讀的好以後才有前途?
我懂得李白、杜甫、史記可以用在金融還是經濟上面?
我知道:This is book.就可以跟外國人對談?
我明白中央極限定理、期望值、lognormal又如何?
請問我到底在學校可以學到什麼?
想學的學校不教,教的又是沒用的。

為什麼英文好數學好就可以考上醫學院?
為什麼物理好化學好可以當工程師?
為什麼國文好就可以當記者?

這其中到底哪裡有關聯?

從小到大,大人總是會說:「不要想那麼多,等你讀上國中就輕鬆了。」
可是我的國中只有無限的考試考試考試,我不懂在國中考上第一名又如何,我不懂在國中不停看那些沒用的東西又如何,就算今天我考上全國第一名又如何?
我還是只能讀我家附近的高中啊!

當大家都說未滿十八歲的人沒有自主能力,不算是一個真正的大人。
可是為什麼卻要我們在國中一畢業就立刻決定未來的路?
高中、高職、黑手,人生只能有這樣的選擇嗎?
大家都說「天生我才必有用」,但是為什麼成績一不好就會被貼上壞學生、廢物、米蟲這樣的標籤?
大人會說不要整天讀書,偶爾也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出去了又會說:「為什麼整天出去玩?」
大人會說不要整天讀書,偶爾也要看看課外讀物增加一點自己的閱讀能力,可是我一看就會被罵:「你時間那麼多為什麼不拿來溫習功課?」
大人為什麼這麼矛盾?為什麼永遠沒有一個公平的標準?為什麼永遠說一套做一套?
一邊說國中三年是決定人生成長很重要的時光,一邊又將你所有的重要時光都剝奪要你天天唸書,我已經看到我身邊很多有天份的同學在國中三年之後變成行尸走肉,變成一個怨天尤人的廢物,真的是廢物。
是誰害的?

為什麼大人可以一邊建立你的信心,又一邊摧毀你的信心?
一邊說創意很重要,可是又一邊逼你背一些只有唯一解的東西。
一邊說不要只注意功課,一邊又將你跟隔壁小明做比較。
為什麼大家只會不停傷害身邊最親愛的人?
一邊說是為你好,一邊又不停的折磨你,用〝愛〞的名義去限制你的發展。

糙你他媽的大人狗屎世界。

上了高中又怎樣?能自主?能獨立?能有獨自思想?
屁!
不過就是另外一個國中罷了。
考試考試考試,到底有哪理不同?
要你有問題就發問,一問就說那不重要不會考。
要你做好人生規涯,可是又不跟你說現實的真實人生。
只會要你不停找答案,可是我連問題都不知道在哪裡阿!
只會他媽整天放狗屁,說什麼「我不給你魚,而教你釣魚。」
放屁啦!我看是把你推向大海,要你溺死在海中。
只會不停畫大餅,告訴你人生還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情,但是他們所謂重要的事情在我看來也不過就是一堆屁!
又如何?
只會不停將時間往後移,「等到大學你就知道了。」

大學,哈哈!
這是一個極天下最多笑話於一地的地方,沒有人知道自己到為什麼要唸大學,沒有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讀這個科系,所有資訊都來自於──大人。

因為大人說這個科系很有出路,因為大人說這個科系未來很有發展,因為大人說這個科系以後會不錯。
大人說了一堆,最後又拋出一句:「你自己看著辦。」
好,等我要做決定他們又一堆廢話,這個不好、這個沒前途、這個不需要讀大學自己看就可以了、給你讀這個我如讓你去工作。
自打嘴巴,大人最愛自打嘴巴,說到底,小孩不過就是大人的另一個活生生的玩具。

我不懂教育的意義在哪邊?
為了學一些一輩子都用不到的知識?
為了讓父母炫燿?
為了22K?
我他媽到底是為了什麼在唸書?
誰能教我?
如果學校不能教,那我又何必讀書?

我糙你媽的大人規矩。
你們這種貨色被人訐譙,剛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