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
喜歡的不過沒有人

你開始對著門
開始拿起手機傳出簡訊傳給沒有人
也開始對著燈
想著一天一天傻笑的好天真
偶爾也哼起歌
哼出一段過去你說不好聽的歌

我開始失了魂
代我問沒有人





曾寶儀《沒有人》


以前很喜歡這首歌,簡單、輕快,聽過一遍就可以跟著哼,而且字詞很簡單,不需要深思熟慮,也不會有相近音出現,歌詞很白話,所以很容易朗朗上口,有事沒事我就會哼上一段。
但是喜歡歸喜歡,我對於歌詞卻沒有太大的琢磨,小時後嘛!誰跟你計較這麼多?
等到慢慢慢慢的,開始回想到這首歌的時候,突然覺得好悲傷,跟曲調所呈現出來的輕快完全不一樣,很像是一個女人在雨天看著已經漸行漸遠的情人低頭自言自語。
歌詞雖然白話,但是每一句都深深的打入人心,充滿了遺憾、無奈、哀傷跟痛苦。
面對著自己最愛的謊言,必須從小地方慢慢的發現,雖然不敢相信,可是卻又不得不信,終於脫口問出:「你最近認識什麼人。」,只想得到他肯定的答案,只想聽他說出:「我最愛的還是你。」但是事與願違,得到的答案卻是「沒有人」。

歌曲一劈頭就是一段已經逝去的愛,男人有新歡,但是女生還在等他回頭。
然後聽著男方的謊言想繼續騙自己,但是看著越來越明顯的證據,開始連自己也要跟著騙自己,不停的一句又一句「沒有人」。
想起兩人過去的好,想起當初的甜言蜜語,想起一同的過往,想起已經不再的故事,想起了曾經的承諾,終於還是輸給了沒有人。
最後,女方連自己也騙不了自己,祝福了「沒有人」。


即使過了這麼久,偶爾還是會想起「沒有人」,想起那個反差極大的樣子,想起清新的曲調跟低沉的歌詞,就好像用著堅強強逼自己打起精神,但是心中早已經破碎到無法癒合的心。
偶爾想起,還是沉痛不已。


代我問候沒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