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順的微風在身邊吹起
紅黃的落葉跟著隨之舞起
飄過髮際
飛過山陰
像是宣告遊戲
讓耳邊的掌聲跟著響起


想要放縱心靈
亦或讓心裡傾聽
該不該搖曳
與搖擺的裙底
畫出一道天際


是誰的聲音
是誰的歡喜
是誰在角落偷偷暗喜
是誰又說出今天的不應嘆息

只想伴著柔光
在樹上高歌一曲






郭靜《在樹上唱歌》


我很喜歡聽廣播,只是為不喜歡太安靜的地方。
但是我通常不會太注意廣播播出什麼歌,就算注意到,我也很快就忘了。
可是這首歌卻不一樣,我第一次有只聽一次就愛上這首歌的感覺,而且強烈到想要將它瘋狂推薦給所有我認識的人,這樣是不是很瘋狂?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喜歡這麼「簡單」的歌。

近來的歌曲都跟最近的國港片一樣,太精緻、太奢華、太華麗、太多故事。
但是卻不太吸引我想要聽上第二遍,怎麼會這樣?其實我也說不上來這是怎樣的感覺。
爲什麼最近的很多流行我都不太想追?
想了很久我只能想到一個答案,就是「太雜了」。

很多時候聽音樂我只想要舒舒服服的,可能一邊看書一邊聽音樂,可能一邊想東西一邊聽音樂。
但是精緻的音樂做的太多,缺少了留白,缺少了讓聽眾補滿,音樂人只是一味的想給,想要將自己所堅持的東西強迫推銷給所有人,但是卻沒有注意到聽眾自己本身的想法,他們也有自己想要的感覺,但是音樂人卻沒有給聽眾這樣的想像空間出來,整個音樂呈現出來的畫面太擠了,擠到讓人只想躲避。
這不是好音樂,太過強烈的感覺只會逼退聽眾本身。
而且聽眾並無法從這些音樂中激發出什麼想像,只能一昧的接收。

我不喜歡這樣的音樂,因為我得不到我想要的「安靜」。

這是個很難的境界,一首安靜的歌。
但是一但找到就會真正愛上,因為心靈都輕鬆了。
在這首歌之後,我想我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