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喇叭1.jpg 

「如果可以選擇,我才不想纏著你呢!」

之前在寫《師兄撞鬼》的時候就一直有一種感覺,好像曾經在哪邊看過這部片的感覺,但是一直想不起來,後來在電視上看到了《霹靂大喇叭》的時候我才豁然開朗,這劇情根本就一模一樣嘛!
變成鬼的老差骨姜大衛/董驃;遇鬼的小警察洪金寶/周星馳;擺明是花瓶的腳色陳德容/王祖賢;劇情也一樣都是老差骨在查案中被人幹掉,但是心有不甘要找到殺自己的兇手破了那件案子才甘心,差別不過是《師兄》比較注重在鬥法根史尿屁這種不健康的笑點,《大喇叭》就比較著重在破案跟姜大衛惡整大喇叭的笑點,是整體劇情感覺上出入不大。

不過看久了會覺得《霹靂大喇叭》比較耐看,可能跟笑點比較乾淨有差吧!
有時候會對某些爲了惡搞而惡搞的電影有點反感,但是這部片在電視台的重播率卻明顯偏低,看來星爺的號昭力還是比較大XD

另外,這部片也是歌神張學友被唱片公司冷凍後改跑道重新出發的第一部電影。
初試啼聲的感覺實不差,雖然感覺的出有點生澀,也許不是主角的關係所以感覺還可以,學友哥就這樣找到新出路,也從此踏上電影界的不歸路(?)。

在看這部片之前還是得先說一聲:

張學友、張學友我們愛你!張學友,我愛你!
(張:我有老婆了。^ ^)

 大喇叭4.jpg

「那我的土風舞怎麼辦?不可以一邊守夜一邊跳舞?一邊打麻將一跳舞?不可以一邊吃魚一邊跳土風舞嗎?」

神探周時勁(姜大衛)因為身手矯健、神勇無雙,所以經常破獲許多大案子受上級賞識。
警界大喇叭手陳文俊(洪金寶)為人膽小懦弱、有色無膽,以龜縮在樂儀隊為終身己任;大喇叭另有一兄弟張定其(張學友)剛從警校畢業,卻被派任分發信件、文件給各部單位,但他心中充滿熱情整天想拿槍破大案子。
大喇叭住超商附近,經常去大採購也跟那邊員工很熟,偶爾也跟超商經理玩猜謎,一次意外讓新上任的經理Joan(王祖賢)發生誤會,但是卻讓大喇叭對她有好感,但是卻不敢行動。
一個勒索案讓神探找大喇叭行動,讓他在港口旁邊等消息。


看洪金寶的電影就是有一個好處,裡面出場的角色超多,雖然不一定是主要角色,但是光是看到他出場就覺得值回票價了。
片頭一開始先讓姜大衛去抓賊,看他飛車追逐加上翻身跳進車子裡,阿這不就是成龍的特技嗎?
這讓我實在是非常好奇,香港警察有沒有抓賊都這麼拼命啊!用命去博一個案子,一個不小心還可能弄到自己半身不遂,風險太大了吧!怎麼算好像都不划算。
不過電影嗎,算了。

畫面一轉,警務署長要嘉獎警察,鏡頭切換在馮粹帆、胡楓、秦沛、張沖跟洪金寶身上,我那時候就想,恩~~果然是正統的警察電影阿,結果下一個畫面就變成五人開始演奏樂器,還讓我愣了一下,這三小阿(翻桌),優良警察形象的幾個人原來只是大特阿XD
後來五人聚在大喇叭家吃火鍋,只見每個人都要他講一個理由騙他們的老婆,偏偏每個人的理由都不同,就看大喇叭一個人在那邊胡扯瞎哈拉,「一邊吃麻將一邊跳魚,一邊守麻將一邊吃土風舞,一邊跳屍體一邊吃土風舞」XDDD

超商猜謎也有夠賤!
左手轉、右手轉、臉帶淫笑再將手放到下面去拍阿拍,你猜這是什麼?XD

什麼?你說這部片怎麼好像都在搞笑?
是啊!這就是搞笑片阿XD

 大喇叭3.jpg

「我是花生,妳是麵筋,如果我們沒緣分又怎麼會在同一個罐頭裡?」

大喇叭將東西帶到貨倉場,神探寡不敵眾慘死於槍下,臨死前要大喇叭幫他報仇。
大喇叭在變成鬼的神探搗亂下被調到路上巡邏,制服了兩個神經病,上頭也派張定其與大喇叭一起巡邏,也順利約到Joan一起逛街。


這部片又是一個用鬼片作號招卻實行武打的電影,只看姜大衛一個人同時一打二,又拿槍快速幹掉兩個人,好過癮的一場戲啊!
只是這場戲結束的挺突兀的,老大出場看見包包內不是錢就拿槍幹掉姜大衛,這......也太突然了吧!前面打的這麼精采就這樣結束掉,我還想看神探有再多一點的武打戲阿!
另外大喇叭這角色設定的很有趣,平常膽小如鼠,可是卻身懷絕技,一但被逼入死角就開始發威,瞬間就擺平那兩個瘋子,這難道就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嗎?

不過電影還是花很大的篇幅在大喇叭跟Joan的感情戲上,經過《師兄撞鬼》跟《霹靂大喇叭》之後我想問一下
「有沒有正妹會自動倒貼的八卦?」
這兩部片的女主角要不要都這麼主動?有沒有這麼容易就約到手啊!
不用多說,我決定從今天開始就天天到超商去找尋目標。

另外,張學友扮女裝還蠻有喜感的XD

 大喇叭5.jpg

「二十年前不買橘子買什麼?現在買橘子才土呢!」

大喇叭到Joan家做客,卻被神探惡整,反而讓戀情告吹。
沒有辦法之虞大喇叭只好跟張定其一起行動,跟蹤歹徒的目標然後找到劫匪的大本營,一場惡鬥之下大喇叭被激發出潛能,成功姜所有劫匪都繩之以法,也重新跟Joan在一起。


大喇叭被鬼整這一段還蠻好笑的,在電梯中放屁,結果好死不死電梯中那個人是未來岳父;姜大衛又在他未來岳母身上晃來晃去,顯的大喇叭跟色鬼一樣;又在椅子上搖阿搖,一付很囂張的樣子,最後就算鬼不整他他也疑神疑鬼的,終於被趕出去。
這種喜劇比較偏小格局,但是貼近生活,容易引起共鳴,看起來很乾淨,也不刻意去表現要弄得多好笑或是讓人會有怎樣的反應,比較起王晶的喜劇,我到認為洪金寶的喜劇會比較好,比較得人喜愛。

最後又回到洪金寶的拿手好戲,兩人追蹤搶匪依循著他們的行徑找到了他們的窩,大喇叭也在神探的哄騙之下發揮了自己的實力解決了一件大案子。
這一連串不停的打鬥實在是打的過癮看的我大呼精采,看洪金寶身材像大象,靈活的卻像猴子一樣,很難想像他這樣的身材怎麼有辦法打的這麼漂亮又這麼有力道,真的是練家子才有的表現。


寫到這邊我才發現,這部片的劇情怎麼這麼簡單?
就是一條主線跑到底,也沒有多餘的支線來攪局,頂多就是主線中間有一些小插曲,但是那些插曲又不影響主線的進行,只是個緩衝而已,讓時間可以拖到一個半小時,如果專心衝主線搞不好只需要一半的時間就可以搞定所有的劇情。
不過電影就是拿來消磨時間的,只要看的開心,劇情是不是要很複雜那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鬼月看鬼片,下次見!

 

最後還是要來看一下清純可人的王祖賢>///<

大喇叭2.jpg
(連道歉都這麼迷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