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在床前 看著月圓 像張笑臉
有沒有流星飛確 帶著殘影 劃過天邊?


曾經在國小樹邊 聽著蟬鳴 就這樣過一天
也曾經手握著冰 揮汗如雨 共渡一個夏天



有沒有那麼一個時間
永遠不停歇
永遠都在最美好的妳的心裡面?
當我手放掉的那一個瞬間
我才明白我有多想再看妳一遍


有沒有那麼一個指尖
飄出一陣煙?
讓我能在悲傷害怕的同時間
遠方突然又飄來古老的音樂
就像呼喚我走回城市裡面



我坐在床前 聽著告別 像是遺言
蠟燭的最後火焰 特別盛豔


用生命譜出的音樂能夠讓花不枯萎
能夠永遠都唱在人的心裡面




有沒有那麼一個春天
都讓人沉醉?
讓我蒼老的臉可以年青年歲
一句再見都不說就可以離別
美好能夠只讓妳看見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
能洗掉罪孽?
走上去天堂我不想要背負一身黑
謠傳在上面的人都有著信念
一種永恆的無邪


有沒有那麼一個歲月
是我的頂點?
讓我走開的時候能讓妳懷念?
如果可以我只想躺在妳的腿
聽妳再說那遙遠的誤會


我不想走遠


我坐在床前 是誰的臉?
已經不見


我想著他是誰 慢慢如煙





《如煙》五月天


我有一個朋友,是瘋狂的五月天歌迷。
這張專輯一出來的時候,他就叫我一定要聽,而且是信念很堅強的叫我一定要聽,甚至於還寶把整張專輯硬塞給我,叫我要仔細的聽完,然後有空的時候就順便寫一下聽完這首專輯之後的心得。
由於我本人不是五月天的歌迷,所以我一直沒有理他,直到今天下午。


聽廣播用電腦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很多歌曲也都是從廣播上面聽來的。
就在今天,我聽見了這一首《如煙》。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鋪陳,一個很平緩的情緒慢慢慢慢的堆積,直到第一段副歌開始將積壓的情緒一口氣狂暴出來,就像是對著即將消逝的生命呼喊著不甘心一樣,是那樣的令人心痛,也那樣令人動容。
整首歌曲分作四個段落,對生命的開始、對生命的體認、為生命的揮灑、對生命的不捨,就像是在說明一個人的一生一樣,一個老人坐在床前,想著過去的種種,面對著即將不再的明天,用盡一切對著自己吶喊,「我不要告別!」


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如意,總有一些挫折會讓人當下覺得難過,可是一但通過難關又會覺得海闊天空。
我很討厭不如意的時段,可是又很樂在其中。
每當回想到過去的不如意種種,就會有一種活著真好的感覺,一天又一天,就這樣過了好久的時候,再度回首才發現我已經走了好長的一段路,那段路不算平順,可是我走過去了。
會有種成就感,也會有點不捨。生命,就這樣被我不斷的揮霍掉了,我留下了什麼?


會不會有天剩我坐在床邊,一個人獨自想著有沒有那麼一天?
如果有,我會不會笑著面對?
面對著我那張蒼老的臉,能不能看著自己如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