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站在港提 因為又想起妳
像是鬼魅環繞腦海不去


我正站在這裡 想起妳輕聲嘆息
說過去就讓它過去


我不懂愛情 那並不是遊戲
不能夠 說說而已
就是不能忘記
不能像妳所說的那麼輕易
放開了手 也放開自己


看妳漸漸離去
我還是站在原地
讓人笑嘆自己
讓我看輕自己


看妳逐漸遠去
就像是一場夢境
我想打醒自己
因為妳不過是
一個路人而已
我分不清 哪個是妳





《憂愁》小安


第一次聽見這一首歌,應該是我國中的時候吧!
也忘記到底是在廣播聽見的還是在電視上看見MV,我只知道,聽過一次,我就難以忘記。
就憑那麼一次的記憶,我記得這首歌的副歌,然後開始在網路上找歌詞,想要確定是小安的哪一首歌,當年還不懂孤狗大神的利害,只能點開歌詞一首一首的仔細找尋熟悉的詞句,也不知道是皇天不負苦心人,還是我真的是天才,我真的找到了這首歌,從此,我天天聽著這首歌。
一天一天的過去,就這樣,在我的記憶中,這首歌逐漸只剩下「小安」這個歌手的名字,我也慢慢的忘記當初的喜愛,隨著流行音樂的衝擊開始隨波逐流,一直到了昨天夜唱,我才再次發現這熟悉的名字,點下了這首歌,《憂愁》。


我很討厭一些歌手的無病呻吟,明明就沒有那麼悲傷、沒那麼喜愛,卻偏偏要不斷的用「愛」、「恨」、「眼淚」、「心」,這一些字眼加強自己的語氣,老實說,聽久了還真的很膩,像是光良的《童話》我聽三次之後就發誓再也不聽他的歌,為什麼?因為很膩。
什麼叫做膩?就像是太甜的蛋糕一樣,剛開始吃會覺得很好吃,可是吃超過三塊就開始覺得噁心,為什麼?因為歌曲的情感給的太過強烈,他沒有給人留白的空間,只是不斷的一直給人甜蜜的感覺,就這樣,再好的歌也經不起三次摧殘,我開始放棄追逐流行音樂,不是因為不好聽,而是因為重複性太高,每一首歌的模式都一樣,找不出兩首歌之間的差別。
這樣的歌聽久會膩,我開始膩了。


有些愛恨情仇其實可以很清淡,就算愛的再深,也可以很輕描淡寫的帶過。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所以我喜歡的歌都比較偏冷門,但是都經的起時代的考驗。
這首歌講的是一個男孩懷念一個他過去喜歡的女孩,可能是前女友,也可能是暗戀的對象。從歌詞中可以知道男孩的情感放的很深,女孩的倩影一直揮之不去,可是從曲調中妳卻聽不出他有多劇烈的澎湃情感,就像是懷念一個過去很珍貴的記憶一樣,就算當時有多瘋,事後回想可能也只剩下一個簡單的笑容。
而他,只覺得《憂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