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妳一段時間
才發現 我漸漸愛上妳的可愛笑臉
我的情緒 為妳而變
想要待在妳身邊


那一年 上上的籤
月老祂常常提醒我會實現
日子久了 就明白了
愛與喜歡只存在一線


我的熱誠


男人有時搭不上邊
說話常常不懂看人容顏
我有幾次隨便答辯
將場面搞的僵嚴


男人有時遊手好閒
幸好有妳將我拉回
男人總是惹人討厭
但是妳在身邊 我願意改變





《上上籤》周華健


很多人都說周華健是國民歌王,就算他現在那種簡單的情歌已經不流行了,但是每次只要廣播一播出來,我就發現我都會不自覺的輕輕跟著唱。
我很喜歡他的歌,一種很標準的大男人的味道,縱使心中有滿腔熱血,外表也要裝的有點不在意,可是只要仔細一聽,就會發現其中的情感很深,很像是從心中深處吶喊出來的感覺,但是聽的人卻覺得那只是淡淡的小品。
我很喜歡這種風格,那是我很努力想學卻怎樣也學不來的。


如果提到周華健,大多數的人最先想到的歌曲應該是《朋友》或是《花心》,不為什麼,就因為這兩首歌真的是經典到一種無法形容的地步,而且百聽不厭。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他的卻不是那兩首歌,而是《上上籤》。


我第一次聽見這首歌,我記得是一部連續劇,袁詠儀主演的《花木蘭》,這首歌是片尾曲。
小孩嘛!只要是天天聽的歌,沒有一首不會唱,就算歌詞忘記了,曲調也永遠不會忘。
但是我卻發現,長的越大,就越喜歡這一首歌,越喜歡,就越難忘記這首歌的歌詞。
這首歌算是情歌,多數情歌通常都會寫的很慷慨激昂,情緒起伏很劇烈,好像我愛不到我就會死掉,每一首情歌的用詞是越來越重,每一首歌的曲調是越來越甜,情緒都非常劇烈,都愛恨交織的難分難解,這樣的歌,剛開始聽會覺得很過癮,可是時間一久,多聽兩次就會開始有點膩,最後你會發現根本難以下嚥。
我不能接受這樣的歌,所以十年之後我還是又聽回了老歌。
歌曲是越老越好聽,歌詞是越陳越香。
男人的愛,也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清淡,也可以只是單純的因為我喜歡妳,其實不一定要多偉大的原因。


因為喜歡本身,就只有喜歡。


這首歌的意境我覺得很美,講一個男人如何的喜歡一個女人。
不是因為她美,不是因為她身材好,不是因為她個性多小女人,只是因為長久的相處之後,才發現最適合自己的原來就一直身邊。
我很喜歡這樣的故事,因為身邊很難看見。
不管怎樣,將這首歌獻給全天下每一個想愛的人。


《上上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