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點,手指不斷在鍵盤上的←→↑↓來回跳動。
明明眼睛以將快要睜不開,卻還是不肯離開PTT,沒辦法,誰叫我天生犯賤,總是要找到幾個飄點很夠的故事來讓我嚇到全身發毛才願意入睡。
不知道以前是誰跟我說的,睡前看太多這類東西,不管事故事還是電影都很容易遇見阿飄的,特別是睡覺前或是精神不好的時候,更是容易有一些不好的事情發生。
可惜,我天生是ㄧ個大麻瓜,從我家有網路的那天起我就一直都在尋找這類型的東西,從別人瞎掰的鬼故事、論壇的鬼故事、靈異照片或是後來影片風行之後的短片我都參與過了,卻一就沒有遇到過阿飄。
我很想遇見它們嗎?
這問題我也問了自己很多次,但是始終沒有一個解答。


手錶上顯示1:11.11,哇喔!真巧,五個一,看來今天運氣似乎不差。
我關掉PTT,但還沒有想要睡的意思。
打開Word,想把剛剛覺得有意思的幾個點拼湊成一個故事,好玩嘛!天曉得網友所寫的有幾個是真實的,每個人都說自己是麻瓜,那哪還有幾千則的故事可以寫?
我笑笑,這則故事就打短一點好了,預計兩點前收工。


「杰仔打了個呵欠,看了看手錶,剛好是1:11.11。
『媽呀!有沒有這麼巧?』杰仔暗暗的說了一聲,這種事情他很少碰到,不過碰到的時候通常都會有不好的事情即將要發生。『會是甚麼樣的事?』杰仔很想要知道,但是他真的累了。
他轉過身躺上床,連燈也懶的關了,就這樣睡著了。」


故事這樣寫會不會太不精采啊?還是把故事的點往前挪一點好了。
我刪掉最後一段的劇情,換了另一個情節開始。


「杰仔打了個呵欠,看了看手錶,剛好是1:11.11。
『媽呀!有沒有這麼巧啊!』杰仔暗暗叫了一聲,他覺得這是ㄧ種預兆,一種事情的前端。
他不敢多想,快速關掉PTT,卻發現右上角的X怎麼也按不了,PTT就一直停留在飄板。」


這樣的故事會不會比較吸引人?
還是算了,今天這些點很難連接成一個故事,我看這些點先保留好了,下次有真正的靈感再接下去。
我按下右上角的X,系統問是不是要儲存,我選擇不要。
難道是我真的沒有寫作天分?寫了這麼多年的故事,卻沒有一個是我覺得好的。
每次有一些想法或是靈感,都很難一氣呵成的打出來。
我嘆了口氣,算了吧!實力不夠還能怨誰?
我關掉電腦螢幕,關上燈,躺上床想著另一部電影的劇情,還是想想怎麼把它打成電影文比較實際一點。
腦袋開始昏昏沉沉,我拉了拉棉被,準備迎接夢境的到來的同時,耳邊卻聽見一個很細微的聲音‧‧‧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那個聲音很熟悉,好像是,鍵盤的打字聲。
我翻開棉被坐起了身,拿起一旁放在書桌的眼鏡,聲音消失了。
但是我確定剛剛確實聽見那個聲音,為了保險起見,我打開電腦螢幕看看有沒有甚麼問題。
只見word被打開,上面寫著我剛剛還沒打完的故事


「杰仔打了個呵欠,看了看手錶,剛好是1:11.11。
『媽呀!有沒有這麼巧啊!』杰仔暗暗叫了一聲,他覺得這是ㄧ種預兆,一種事情的前端。
他不敢多想,快速關掉PTT,卻發現右上角的X怎麼也按不了,PTT就一直停留在飄板。」


我覺得奇怪,剛剛明明就把它按掉了。
我再仔細一瞧,WORD旁邊有拉軸,我移動滑鼠到WORD上面,用中指轉動滑鼠的滾輪。
只見下面出現一串字:

 

 

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怎麼沒寫完?

--------------------------------------------------------------------------------

 

媽的,不知道是不是見鬼了,連續兩篇都市傳說都遇到怪事情。
前一篇是聽到詭異的貓叫,這一篇更直接,WORD直接出現奇怪的反應,滑鼠不能按右鍵、鍵盤出問題、再三確認還是跑出錯字,而且那個錯字跟我打的字音完全不一樣,最後直機當機,還好我有存檔,不然真的欲哭無淚了。

看來,鬼故事真的少碰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