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柳絮隨風飄逸
跟著飄盪的清風飛起 在轉角的碰巧撞見了奇蹟
那是上帝的旨意?或許只是祂無異的惡作劇

我找不到巧妙的言語
隱藏我激動的心情
這感覺太莫名
我發現我不能說明

我看著妳慢慢的離去
等待著下一個巧遇
溫柔的聲音 還停留在我腦海裡
像是想要忽略的情緒
任然揮盪不去

我想我有想念的心情
可是我剛剛才遇見了妳
不相信 這奇遇 只是個惡作劇

站在迷惘的十字路口裡
希望有人能給我一點指引
我想投入 這無聊的遊戲

我鼓起 這勇氣
努力向前走去
老天的惡作劇




《惡作劇》王藍茵

我沒看過這部偶像劇,但是我很喜歡這首歌。
第一次聽到的時後是在廣播中,我還記得那時後宣傳打很兇,幾乎每一小時的節目中都會聽到一次,這在歷年的廣播節目中是很罕見的一件事情,大多數就算打歌再怎麼兇,也不會在短時間中不斷重複播放,可是這首歌打破了這樣的規矩,更重要的是,很好聽。
就如同我喜歡看的電影一樣,我喜歡聽的歌也都比較偏向冷門。
冷門的解釋有幾種,一種是歌手冷門,一種是歌曲冷門,一種是歌詞冷門,還有最後一種是作詞作曲者冷門,就這麼巧,這首歌全都包含了。
如果不是因為搭配上一部在當時還算熱門的偶像劇,我想這首歌很有可能一輩子都不見於世,別以為我誇張,有時間多去聽聽廣播就會知道我說的還算含蓄,很多一聽就會愛上的歌曲,就因為幾個冷門的原因很難變成熱門的歌曲。

有的時候我在想,千里馬如果沒有伯樂是不是真的也能夠聞名天下?
有才學的人在混濁的現代成為一股清流,但是又會有多少人懂得欣賞?
歌唱的再好聽、曲作的再美妙,如果沒有搭上一個機會,還能不能一樣熱門?
努力的定義是甚麼?要怎樣的行為才能叫作努力?
等待的時間要多久?一天?ㄧ年?十年?
每個人都有一樣長才,可是有多少人能真正發揮出這樣長才?又有多少人有機會被其他人欣賞,然後推崇?

ㄧ切都沒有解答,或許都把它當作是上帝的惡作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