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港片痴,有些東西就算是懶的發文,但是身體裡面的某一部分就是會不斷驅使你去做。
就像是《香港金像獎》我原本想在頒獎典禮之後才發布,但是身體裡面的某個評論因子卻不斷驅使我來做個簡單的預測,就這樣,我PO文啦!我又PO文啦!
我完全秉持一個「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心情,也希望各位能夠不吝指教!
4/19典禮開始,懶的看入圍名單的可以直接看典禮,或是等名單出來。
接下來依照慣例,挑幾個我有興趣的獎項出來說。

最佳電影:
《天水圍的日與夜》
《赤壁》
《長江7號》
《畫皮》
《葉問》

五部片中看過了四片,哪一片沒看過我就不說了(名字最長的那部啦XD), 基本上《長江七號》能入圍實在讓我驚訝到褲子鬆掉,不感人、不好笑、沒有主軸的一部片居然能入圍?把《證人》放到哪去了?《文雀》哩?
渾蛋評審啊!
《赤壁》的聲勢大,跟去年的《投名狀》有得比,但是很難看,我想細節就不用仔細描述,只要看過的人就知道吧!只是吃名氣的一部片,要是得獎,那我只能說評審一般啊!
《葉問》,我要打十個!與《霍元甲》有得比的一部片,卻更好入口,一代宗師的前半生傳奇故事,在武打跟文戲各半的取捨中我覺得很平衡,很棒,真的很棒。得獎,我不意外。
《畫皮》,老調新彈,跟《倩女幽魂》一樣的聊齋故事,雖然音樂、服裝、特效都牆上數倍,但是感人度跟看完後的印象卻很薄弱,太過自圓其說,另一方面,這種片不太適合完美結局,敗筆。


最佳導演:
許鞍華《天水圍的日與夜》
杜琪峰《文雀》
吳宇森《赤壁》
陳木勝《保持通話》
葉偉信《葉問》

一樣只看過四部,《一個好爸爸》呢?《金瓶梅》(謎)?《證人》呢?
我不是很懂演戲,但是我知道好演員要發揮之前的必要條件就是要有好導演。所以我的簡單認為是整部片的演員有感動到我的演技,那導演就一定是好導演。所以我不懂吳宇森?他不就是吃名氣的導演嗎?
《文雀》的演員演技比較薄弱,但是導演的取鏡跟故事描述卻很有老香港的濃厚意味,他不是用演員來說故事,而是用鏡頭的轉移跟場景的風味來說故事,得獎,我不意外。
《保持通話》比較是好萊塢的表演方式,口味雖重、有點BUG,但是劇情走向算是順暢,至少當下我不會想太多,在整體的緊張感中我很沉迷,但是演員卻很容易讓我跳出沉迷感,得獎,有點難度。
《葉問》,畢竟是老搭檔,默契就是比其他組來的好,加上故事的渲染力夠強,導演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得獎,我不意外。


最佳編劇:
陳淑賢、張艾嘉、胡恩威《一個好爸爸》
呂筱華        《天水圍的日與夜》
陳嘉上、劉浩良、鄺文偉《畫皮》
吳煒倫、林超賢    《証人》
岸西         《親密》

看過三部。
哪一部得獎我都不意外,畢竟風格走向都不同。
《一個好爸爸》夠感人,《證人》的後作力夠強,個人私心是這兩部其中一部得獎。


最佳男主角:
古天樂《一個好爸爸》
任達華《文雀》
梁朝偉《赤壁》
張家輝《証人》
甄子丹《葉問》

古天樂最近的變化很大,越來越有戲味,但還是不夠濃烈。
任達華雖然是老戲骨,但是這部片味道太淡,讓他無法表現的很盡興。
梁朝偉是影帝,但是劇本讓他無法發揮,他的表演很表面。
張家輝在杜琪峰的磨練之下越來越有看頭,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得獎氣勢之下,我覺得他得獎的機會頗大,一舉手一投足都有他的戲味在,這是經驗的磨練,更是劇本的發揮。
甄子丹的表演可圈可點,但也僅止於此,還是太過演自己,跟《導火線》的馬軍差不多,層次沒有出來。


最佳女主角:
鮑起靜《天水圍的日與夜》
劉美君《我不賣身.我賣子宮》
徐熙媛《保持通話》
周迅 《畫皮》
林嘉欣《親密》

只看過兩部,而那兩部的女主角我覺得都只是陪榜的。
劉美軍在金馬獎的得獎氣勢之下我覺得得獎機率頗高。


最佳男配角:
張豐毅《赤壁》
周星馳《長江7號》
廖啟智《証人》
林家棟《葉問》
樊少皇《葉問》

《三國之見龍卸甲》的洪金寶呢?《功夫灌籃》的曾志偉呢?
除了周星馳之外誰得獎我都不意外。
張豐毅的霸主氣勢很出色,我覺得壓過了同片的兩大主角。
廖啟智一直都是很厲害的演員,特別是在《無間道2》之後更是難以抵擋,在跟謝霆鋒的對手戲中我只注意到他。
林家棟跟張家輝一樣,在杜老爺的磨練下刀鋒越來越鋒利,力道夠強、勁度夠狠,他開始連眼睛都帶著戲,我的眼光很難從他身上移開。
樊少皇還是力王,我不覺得他有多少進化,只能說是打的很好。


最佳女配角:
苗可秀《一個好爸爸》
陳麗雲《天水圍的日與夜》
趙薇 《赤壁》
黃婉伶《我不賣身.我賣子宮》
孫儷 《畫皮》

苗可秀,她不得獎誰得獎?她的戲份都很讓我感動!她不得獎就不公平!


最佳新演員:
莫小奇《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張雨綺《女人不壞》
梁進龍《天水圍的日與夜》
林志玲《赤壁》
徐嬌 《長江7號》

我都沒興趣,因為都不吸引我。


最佳攝影:
張東亮  《三國之見龍卸甲》
鄭兆強  《文雀》
呂樂、張黎《赤壁》
黃岳泰  《畫皮》
柯星沛  《葉問》

《文雀》,一定要是《文雀》。
《三國之見龍卸甲》鏡頭亂跳,看都看不懂,它感得獎就不公平!
《赤壁》太中規中矩。
《畫皮》的音樂比較吸引人。
《葉問》也只是單用長鏡頭去描述劇情,沒什麼特色。


最佳動作設計:
洪金寶    《三國之見龍卸甲》
元奎     《赤壁》
李忠志    《保持通話》
董瑋     《畫皮》
洪金寶、梁小熊《葉問》

《葉問》一出手,便知有沒有。誰敢與之爭鋒?

 

最佳亞洲電影:
《非誠勿擾》
《海角七號》
《神探伽俐略》
《梅蘭芳》
《集結號》

都沒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