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三十多歲的男人用左手摀著左眼滿臉痛苦的坐在一張圓凳上。
一名五十歲的男醫師看著左手拿起了小手電筒,右手輕輕拍著男人的左手示意要他放下。
「還好,問題不大。」醫師撐大男人的左眼用手電筒照著子戲的檢查之後說。
「可是醫生,真的很痛。」男人眼睛充滿著淚水。
「誰叫你工作時不注意,讓有輕微腐蝕性的溶液噴進眼睛,幸好你聰明,立刻用大量清水沖洗,不然你的左眼就真的瞎了。」醫師轉回自己的桌子,在病歷表上填寫。「等一下我讓護士幫你點眼藥水,然後包紮不讓外物進入,大概三天左右你再回來複診,這樣可以嗎?」
男人無奈,點了點頭。


男人坐在一間小房間中,表情依舊痛苦。
不久,一名護士,大約四十多歲體型略胖,進入房間中,手上拿著一個鐵盤子,上面放了一罐小瓶的藥水、紗布跟繃帶,「是左眼嗎?」護士照慣例問,口中不帶一點情感。
男人點點頭,眼中的淚水不止。
護士用衛生紙擦拭男人不止的淚水,把他的頭抬高,拿起藥水上下搖晃,右手江南人的左眼撐開「看起來不嚴重阿!」
「可是很痛。」男人無力的說。
護士嘆了一口氣,「這藥水有點刺激性,你忍耐一下。」
男人微微點頭。
護士將藥水滴入男人的眼中,那藥水是鮮紅色的怪異顏色液體。
藥水剛點入,眼睛的灼熱感立即傳到男人全身,像是螞蟻咬的感覺讓男人受不了,他緊握著拳頭,全身顫抖。
護士無視男人的痛苦,將紗布放在男人的眼睛上,用繃帶在男人的頭上圍了一圈,「醫師交代,三天後回來複診,不要自己隨便拿下繃帶,有問題隨時回來。」
男人點點頭。

隔天,男人出現在醫院中,護士皺緊眉頭看著男人,「怎麼?有問題嗎?」
「護士小姐,我的眼睛痛到我受不了。」
護士瞥了一眼,「這種藥水是這樣的,別擔心。」然後擺擺手要男人離開。
男人摀著包紮好的左眼,低頭離去。

第二天,男人又出現在醫院中,「護士小姐,我的眼睛真的痛得受不了。」
「不是跟你說藥水有刺激性嗎?你當初如果注意一點,今天也不用受這樣的苦了。我還有事情要忙。」
「可是護士小姐‧‧‧」
「你要是再不離開,我就讓警衛趕你出去。」
男人欲言又止,轉身離去,低語:「這已經不是刺激性的感覺了,好像有東西在我眼睛中不斷游走。」

第三天,男人坐在小房間中,護士不耐的替男人解繃帶。
鮮紅的紗布還在男人的眼睛上,護士輕輕的撕開,怕男人臉上的皮膚緊黏著紗布背不小心撕開。
鮮紅的液體在紗布被拿下的瞬間從男人的眼睛大量湧出。
護士被眼前的景象嚇到,她倒退了一步,只見到男人的左眼皮呈現凹孔狀。
「護士,怎麼了?」男人問,她看著護士手上的紗布,放心的睜開左眼皮。

啊~~~~~~~~~~~~

護士的尖叫環繞整間房間,醫院內所有人員都趕到小房間中察看發生何事。
男人臉上佈滿被紅色液體沾染的螞蟻,他的左眼球早已經消失,只留下空洞的眼窩。
「發生甚麼事嗎?」男人苦笑。

護士手上的紗布,也爬出了螞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