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在吼叫,坐在床角,一個人傻笑。
看著破襪,沒人補好,孤獨的煎熬。
我不想打擾,只想知道妳還好不好,在誰懷抱?

黑夜的降臨,壟罩房間的光彩。
有妳知前這裡不像這樣,那是光芒的一角。
傻笑的難熬,我想明白妳為何,轉頭就跑?向誰哭嚎?

還有吵鬧,還有波濤,在我耳邊繞。
妳的嘴角,彎月的笑,像是我的寶。
我不懂的好,忽然一夜之間全都被換掉,誰能明瞭?

站在人群中間笑,躲在角落裡哭鬧。
在妳身影之間不斷的奔跑,我找不到。
看著左右來來去去的人潮,今夜我要向哪找?
我找不到!

妳說妳愛笑,我用全力來學習搞笑。
並不好笑。

妳的微笑對著他笑,我也很想要。
我的搞笑好不好笑,我一直知道。
當人全散了,突然發覺我可以死掉,消失就好。

我讓妳笑,妳對他笑,這怎麼得了?
他只有抱,我只能笑,看你們炫耀。
堅強的外表,不堪一擊的一夜崩倒,讓風吹掉。

我不該搞笑,那只會讓我更加苦惱,剩我一秒。

該讓誰笑我不知道,越來越可笑。
身邊人潮波濤洶舀,對著我恥笑。
該不該惹惱?該不該毀掉他們的好?最後一秒!

當人群散掉,我只覺得我可以脫掉,
我的外表。




羅志祥《搞笑》

第一次聽到,我還以為是他想要表達類似《小丑》這樣情境的悲哀,等到我看完了這支MV之後我才明白,這只是一個失敗男人在別人看不見的角落偷偷喧鬧的悲哀。
聽到其中一句「當人群散了,突然可以覺得我可以死掉」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反應特別大,可以這樣唱嗎?這首歌這樣情緒會不會太重?這樣難道不會有人反彈覺得歌曲的情緒太悲?
但是當我再次聽到的時候我卻特別注意這一句,而且越聽越有感覺。
雖然這算是失戀時候的療傷歌曲(應該吧!),但是我卻覺得用在另一個地方感覺會更好,至於哪一的地方我就不說了,有時候不一定要說的太清楚才叫好。
在搞笑的背後,誰的辛苦又有誰看到?
搞笑,是要讓很多人開心愉快,但是在搞笑人的背後苦處又有誰知道?
當人群散了,自己的重要已經都不見,隨時都有其他人能夠取代這一個丑角,那當初搞笑的那個人又到底是為了誰搞笑?
「忽然覺得我可以死掉」,誰會為了他多哭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