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其實我個人是完全不碰菸的,請所有正妹不用擔心。

如果有人還有印象,我再期中考之前就說要好好對個議題說說我自己的意見了,但是為什麼拖到現在才寫呢?很簡單,因為我忙嘛!你知道的,人帥總是會有一些約會再等我,咦?誰丟我?
咳咳!回到正題。

香菸是個不好的東西,我想所有的人都知道,對於自己跟別人都會造成很多困擾,最重要的就是老煙槍容易「不舉」(我先說明,別怪我沒有提醒),而女性則是容易「不孕」,這些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但是為什麼還是有人要抽煙呢?
根據我的老煙槍老爹說法:

釋放壓力。

很多人可能都會不屑,釋放壓力的方法有幾百種,為什麼要抽煙?用這麼傷害自己別人的方式來紓解自己的 壓力的有比較好嗎?
我在這裡跟你們說:「不會比較好。」
這些,沒錯,我老爸也知道,但是為什麼他就是戒不掉?又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抽煙有麼多壞處卻還是有那麼多人要抽煙?
很簡單阿!因為沒有時間。
看電影、聽音樂、打球、游泳、爬山、逛街,這些都是學生紓解壓力的方法,但是你要一個四十多歲的人這樣做不是幾乎是要他們的命?又再簡單一點說明,他們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做?
一天二十四個小時,睡覺減去八個小時,吃飯減掉兩個小時,在家裡休息看電視減掉兩個小時,剩下的時間幾乎都在工廠忙碌,沒錯,就是有人這麼忙,就是有人忙碌一整天卻賺不到什麼錢,這樣的人佔台灣大多數,真的不要以為台灣有錢人很多,從我有印象開始我的身邊是一個比一個窮,借錢過日子的到處都是,你要他們怎麼減去生活中的壓力?
抽煙、喝酒、檳榔。

抽煙算是小咖的,最多就是有不好聞的氣味。喝酒撞死人的,吃檳榔吐汁被小混混打死的我都看過。
抽煙真的算是普通的休閒。
短短的五分鐘十分鐘,能夠讓一個人的壓力減輕許多,有時候當下的快樂真的是不可言諭的。
我抽過所以我知道,當心情不好的時候來上一根,媽呀!爽快的程度跟做愛沒有什麼差別,全身輕飄飄的,真的就像是上天堂一樣。

我不是要大家為此而抽煙,我只是想要大家可以稍微理解抽煙人的想法,你要唾棄依然能繼續唾棄,這是你的權利,但是在你的自由未被侵犯的前提之下,是不是也能讓抽煙的人有點自由?

這次的立法院真的是吃了秤駝鐵了心,立下一道又一道讓人覺得誇張的法條。
三人以上的地方不能抽煙,公眾場所不能抽煙,餐廳不能抽煙,酒吧不能抽煙,很多過去能抽煙的地方現在都不能抽煙,馬路不能抽煙,廁所不能抽煙,家裡差一點就不能抽煙。
抽煙被抓到要罰錢,餐廳提供煙灰缸要罰錢,不符合規定要罰錢,規勸不聽要罰錢。
誰他媽那麼有錢啊?
我想問一句,這是逼人戒煙還是政府要解嚴?
把抽煙的人弄得跟吸毒的人一樣,這樣是不是要香菸列入管制?是不是要跟大麻放同等級的毒品之中?
如果不是我想請問一下,菸酒局又要賣又要人買了不能抽?政府是不是每一樣東西都要卯贏的?這樣還敢說很自由?

這樣逼迫所有抽煙的人難道不會有非議?難道很公正?
當大家都在說人權的時候又有誰想到抽煙的人的人權?
沒人想抽煙,沒人喜歡煙味,但是很多時候不是自己自願的啊!

很多原本能抽煙的地方都變成不能抽煙了,那還有誰想要去那些地方?
網咖、餐廳、夜店、KTV,現在都不能抽煙了,那不就是明擺著要將抽菸的人全都趕到街上嗎?
在馬路上大搖大擺的吞吐,一邊開出一邊彈菸蒂,坐在路邊的椅子上一邊大聲喧嘩一邊排放二手煙?
這樣更好?還是更不好?

很多人討煙抽煙的人,所以抽煙的人基本上跟過街老鼠沒什麼兩樣,但是各位有沒有想過,他們跟你我一樣,都是在這塊土地生長大的人阿!
他們也很怕干擾到別人抽煙的時候都偷偷摸摸,他們也很不喜歡身上香菸遺留的味道,他們也很不喜歡有人因為身上的味道而過敏。
但是過度反應的人真的很多也很誇張。根本沒有煙味,只是大老遠的看見有人抽煙就裝的那個什麼狗屁樣子?故意咳嗽、故意打噴嚏、故意大聲說煙味很臭、故意大聲攘攘,這樣的人多有品味?
就因為沒錢沒閒,有壓力被迫只能用傷害自己的方式來釋放,這樣的人沒有人可憐還有一堆人搶著要罵?
柏油路、高樓、捷運、高鐵、隧道、高速公路,哪一樣不是工人一邊抽著傷害自己的煙一邊辛苦打造出來的?你們現在罵的、討厭的那些人是社會底層最無助最孤單最被瞧不起卻是最被需要的人啊!
你們忍心?

有神仙能做,有誰要當野獸?
有好日子能過,誰要找煙抽?

抽煙並不帥氣,那是小說跟電影故意渲染出來的。
抽煙並沒有男子氣概,為更多帥氣的動作都在抽煙之前就做完了。
沒有理由抽煙的人應該罵,也必須罵,但是有更多被迫抽煙的人他呢?

不要抽煙,如果沒有抽過的人也不要有興趣,因為只要說出自己曾經抽過都會被當作異類,都會被人鄙視,都會被人誇張的渲染,都會被人當做二等公民。
可悲的是,二等公民卻是台灣最多人的一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