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知恥,去你媽的中油!

520之後大家最怕的事情是什麼?
中共打來?邦交國斷交?小馬遇刺?官員貪污?立法院打架?幫派械鬥?警匪槍戰?大地震?洪水?颱風入侵?恐龍復活?還是有人在總統府上面決戰?
我想,最讓大家害怕的應該就是物價上漲。

其他的物價上漲都有機可循,可能是投機客操弄期貨,可能是出產國抬高價錢,可能是本國提高關税。
但是,大部分的東西漲價一般老百姓都能夠接受,就一樣東西漲價會讓大家叫苦連天,是什麼?是石油。

石油可以做什麼?
你想得到的食衣住行都需要用到,不要跟我說什麼石油不能吃之類的屁話,我今天不想抬槓。
因為台灣不是石油出產國,加上台灣過度依賴石油進口,所以只要石油一漲價,幾乎所有的東西就要跟著漲,這是很讓人想不通的一點,平常台灣人創造的經濟奇蹟都消失了嗎?為什麼石油一漲東西就要跟著漲?扣除掉運輸成本,東西沒有不賺錢的,只是賺得少而已,但是大多數的商人都很無良,只顧自己的利潤,不顧他人的生死,但是,罪魁禍首不是他們,是成長中的國家跟石油出產國,一個是因為需求量太大,一個單純是因為看其他國家不爽。
過去兩次的石油危機已經讓世界快要打起來,還好人類的韌性很夠,不然第三次世界大戰早就展開。

石油的重要性很高,對於一般人來說,石油漲價最大的衝擊就是汽油的漲價。
小時候一公升汽油我記得只要二十塊,等到我自己騎車的時候就到了二十七八塊,但是現在卻已經衝破三十大關,但是,那只是520之前的事情。
小馬一上任,汽油價錢就要解凍,有人建議慢慢漲,有人建議繼續凍,有人說最好一次漲足。
不管結果如何,汽油是一定要漲的。
我知道供需法則,我知道市場的機制要平衡,這些年的經濟我沒有白學,但是中油真的很無恥。

今天新聞記者有人訪問中油的高層人員,請問他們對於油價漲幅的看法,那個官員只說了一句話:「最好漲八塊。」

八塊???

我記得新聞一直說現在的汽油一公升的標準價是「三十六塊」多一點,也就是說只要漲六塊,中油就不會虧錢,但是中油卻為了他們的利益要求一次漲足八塊。
馬的!
國營企業虧錢是有多虧?
健保每年都說錢不夠,每年的年終都發四個多月;華航也曾經靠北說虧錢,還不是照發薪水。更別提台糖、台鐵那些國營企業了,虧錢還不是靠辛苦老百姓的稅金在填補?你們有虧到什麼錢?賺錢也沒看過你們回饋百姓啊!石油降價的時候你們的汽油價格還不是一樣高?
幹!做人要有良心!
不要將百姓看成白痴,還肯漲價就對你們很客氣了,再囂張啊!
人民是體諒你們,所以漲價都沒說什麼話,但是不要將人民的客氣當作應該的。
人家敬你們一尺,不要反壓過來一丈。
虧錢?說的好聽,還不就是擔心你們的年終獎金會太少!
國營企業,根本就是國家用來姦淫人民的企業,用一個好聽的名字來做無恥的勾當,賣汽油會虧錢?台塑怎麼從來沒聽過虧錢?聽你們再放屁,還不就是想壟斷市場,現在已經是寡頭市場了,你們還嫌不夠撈嗎?
漲,你就漲,要是石油價格跌下來你們沒有降價,到時候不要怪各大加油站會發生暴動搶錢的事件出來。

馬英九,個性硬一點好不好!
幹!去你媽的中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