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photo/url/d/i/080310/95/20080317_1487126/20080317_1487126_0.jpg.html)

今天,是難得的週年紀念日。
不是我的紀念日,不是國家重大紀念日,紀念的不是人,紀念的是一個悲哀的事件。
四年前的今天,發生一件對於台灣有相當意義的重大事件,因為這件事情,讓一半的台灣人都相當奮慨。
我都說到這裡了,應該不會有人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什麼?真的不知道?
今天是「319槍擊案」四週年啊!

因為發生那件事情,讓我心中肚爛了四年。
我不是肚爛阿扁,因為他終究還是台灣民選出來的總統;也不是肚爛選他的人民,因為這終究還是一個公開的選舉。
我肚爛的,是這場選舉一點都不公正。

四年過去了,我有投票權了,因為這些事情的發生,讓我更加看重我手中的一張選票了。
有些廢物經常在說:「不差我這一票,我可以不用去投。」
原諒我用廢物這種說詞,因為我真的極度瞧不起這種人,只會隨波逐流,讓別人決定自己的命運走向,因為自己的懦弱,不敢表態,讓台灣就這樣被人瞧不起。因為選舉,是國家政治的根。
只要是選舉,不論是誰,都很重要。
不管你投甲或乙,不論你支持誰,就算是廢票也沒關係,都是自己的一種表達意見的方式。
只要在台灣有投票權,都應該要投票,這是義務,更是責任。

大選只剩下三天,但是我的心情是喜憂參半。
看著這場不像是總統大選的選舉,我的心情極度複雜。
對方的政見可以攻擊,但是自己必須要提出更好的政見來說服大家。
對方的家人可以攻擊,但是誰沒犯過錯?那些不影響人格品德的事情就應該原諒。
對方的政黨可以攻擊,但是請不要再提數十年前的事情來說嘴,因為大家都已經遺忘了。
對方的品德可以攻擊,但是攻擊別人前,請先確定自己的品德沒問題。
對方的政績可以攻擊,但是攻擊完之後請不要說自己的政績有多好,因為那是應該的。

兩岸共同市場是趨勢,鎖國是救不了台灣的。
大陸人不會來台灣搶生意,因為他們還看不上眼,因為他們要花好幾年才能賺到錢。
大陸學歷應該承認,反正他們又不會來台灣。
承認學歷才能讓台灣大學生多到對岸去就讀,台大比起大陸某些學校差多了。
黑心貨可會充斥市場,但是現在的台灣不就有一堆黑心貨了嗎?
黑心貨不會因為某政黨上台就不進來,我們要做的,是支持台灣商品,這才是王道。
三通是必要的,看看遠航,看看國內班機現在的樣子,就會懂為什麼了。

這是一個不公平的選舉,因為是一個有"政見v.s來玩遊戲"的選舉。
我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國民黨才是執政黨,民進黨一直都是反對黨,這是我的錯覺?那他們為什麼都不說出自己能拿出來說嘴的事情?
這樣的選舉太不精采了,總覺得只有一個候選人在選舉,另一個人只是在幫他作「負面輔選」。

我理想中的選舉這次沒有出現,那是一個永遠都達不到的夢嗎?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這是在選總統還是黑社會老大,為什麼總是要叫一堆人來造勢?這樣很好玩嗎?
為什麼都要叫一些自以為有名望的人來幫他們加分?我要選的是候選人不是那些站台的人。
為什麼選舉要遊行?這樣會多多少票?
為什麼要攻擊過世的人?這樣鬼會投你嗎?
為什麼作對的事情要下臺?難道誠實才是最大的邪惡?
為什麼要不斷攻擊對方?難道台灣的候選人都是垃圾?
為什麼要叫宗教界出來說明?我只想拜神,但神不會救台灣。
為什麼要不斷造謠抹黑?難道台灣人民都沒有智慧?
為什麼要叫藝人出來站台?我只想看他們在戲劇綜藝上有好的表現。

這樣的選舉終於要落幕了,感覺真好,因為我已經不想在看見這樣的負面新聞出現。
等到選舉一過,台灣就又會回到應有的平靜。
可能台灣的民主真的不成熟。
但是小孩終究會變成大人,民主,有它成熟的一天。
無論如何,我會去投票,我要投票啦!我等你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