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多人都想將台灣變成一個品牌銷售到全世界去,這當然是一個很棒的想法,身為一個台灣人我感到驕傲,因為台灣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但是,我還是想要來吐槽一下,因為這根本就辦不到。

看看台灣這些年來的經濟,完全是在走回頭路,誰說台灣經濟比過去好?
我完全不相信政客所說的任何一句話。
經濟層面我已經不想在多說,因為多說無益,既然如此,我們就來看其他層面的台灣。

有人說:「從一個國家吃的方面就能看出那個國家的強盛衰弱。」
很有道理,在台灣只要有錢,沒有吃不下去的東西,但是,台灣已經逐漸消失了真正屬於台灣的東西。
牛排、法式料理、泰式料理、日本料理、韓式料理,大家都耳熟能詳,也都經常去吃。
但是,有誰還記得台灣真正的味道?滷肉飯、蚵仔煎、大腸麵線、小籠包‧‧‧,這些東西越來越少人想吃,怎麼會這樣?大家都說台灣是吃的天堂,可是真正屬於台灣吃的文化卻逐漸消失,這表示什麼?表示大家都越來越不認同台灣存在。
沒這麼嚴重?狗屁!你好好反省反省。
當媽媽煮好一桌菜叫你回家吃飯時你卻寧願在外頭吃,這樣有多傷媽媽的心?你有想過嗎?
台灣在哭泣。

當李安的色戒不能代表台灣去國外參展時,大家都在罵,但是,我在笑。
這麼簡單的道理你們都想不通?
一部電影只有導演是台灣人,其他男女主角、工作人員幾乎全部都是香港、大陸跟其他各國人時,李安有沒有想到台灣人?色戒拍的好是無庸置疑的,但是這不是台灣片,因為我在劇中看不見台灣的影子。
就像是周星馳附身在金凱瑞身上時,他說他是香港人,有誰會相信?
色戒,就是這樣的一部片。

填鴨式教育被許多學者不齒,但是正因為填鴨式教育才能教導出許多優秀的人才,正因為填鴨式教育才能讓我們領先亞洲各國的教育十數年,我們的人才都是頂尖的。
反觀現在的九年國教,不錯,效果顯然,教出了將進三百萬個白痴學生,我堂弟在國二時還不能將「九九乘法」背完整,我家隔壁的鄰居小孩不會算數,路上的小孩不知道誰是秦始皇,教的真是好。

台灣的戲劇更是有計畫性的「退步」,去年一整年除了「白色巨塔」、「危險心靈」能稱的上是好片之外,其他沒有一部能夠入目。
沒有結局的八點檔,勸人為善卻強迫入社團的電視台,不知道演什麼到類戲劇,不停重播的電視劇。
過去的台灣戲劇不是這樣啊!
每一部戲都很能憾動人心,每一部戲劇都有一個中心主旨,每一個演員都能演的入木三分,現在呢?

過去日劇引領風騷數十年,但是現在爛掉了。
過去韓劇沒人看,現在不看的跟不上時代。
台灣偶像劇呢?
自己原創的都要牽扯到企業鉤心鬥角,使用海外劇本的又不符合台灣本身。
不合理的對白,僵硬的演技,不可能的劇情,一有收視就硬要拖戲,難怪大家都不看台劇。
這樣的台劇想跟韓劇拼?省省吧!
看看人家的劇情,看看人家的主角,哪一項台灣拼的過去?

無恥的政客是阻礙台灣發展的絆腳石,難怪大家都說:「政治綜藝化,綜藝政治化。」
許多人每天都在看新聞,不是關心國家大事,不是關心世界大事,他們只想看今天又有哪一個政客出洋相。
最會喇賽的當總統(阿匾臭了嗎?)。
最愛打槍的當副總統(我沒說過這樣的話啊!)。
臉皮最厚的當行政院長(偶~~們~~)。
最愛亂笑的當立法院長(嘻~~恩~~)。
最有創意的當教育部長(麥克風上有許多細菌!)。
最會唱歌跳舞的當新聞局長(台灣是海ㄤ~~)。
心臟最強的當縣市長(阿菊姊能在這大聲說:「咱們,贏囉!」)。
最愛罵髒話的當外交部長(鼻屎大的國家!)。
愛亂搞的當立委(這個~~喔~~,不是這樣啦!)。
會走後門的當議員。

這樣的台灣很有創意,卻又很可憐。
領導台灣的那群人不好好做事,成天為了新聞版面相互對訐,難道台灣真要像孔明所說:「唯有三分天下才能有和平。」
沒有人關心經濟,大家只在意藍綠,套句鄧老所說:「不管藍色綠色,只要能讓台灣好的就是好顏色。」
不要再為過去的歷史錯誤爭鬥,不要再將話題圍繞在死人身上,那些事情我都沒經歷過,我只在乎現在,我只關心未來。
台灣,什麼時候變成這樣?
我愛台灣,正因為我愛台灣,所以我才這樣說:「台灣想成為品牌?下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