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是華人世界最盛大的電影盛事。

但是,經過這幾年之後,我越來越覺得金馬獎只是個虛假的典禮,為什麼?因為很多人叫好叫座的電影一定會入圍最多獎項,並且奪得最多獎項;而叫座不叫好的會意思的入圍幾項,可能拿的少,甚至拿不到;叫好不叫座的可能連入圍的資格都沒有。
你說我虎爛?
那我想問問各位,過去一年來上映的國片各位看過了多少?
除了香港最盛大的電影《投名狀》,跟台灣最近最紅的電影《海角七號》之外,你們還看過些什麼?
別說去電影院這麼困難的事情,就算是在家裡看電影台好了,你們看過了些什麼?
不要先急著回答我,在心中想一下,你認為你看過的電影中,誰最夠資格入圍好嗎?

以下是我最有興趣的獎項,你們就隨意看看吧!

◎最佳劇情片
海角七號
囧男孩
集結號
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投名狀
(海角七號有機會!)

◎最佳導演
魏德聖/海角七號
彭浩翔/破事兒
陳可辛/投名狀
張艾嘉 一個好爸爸
(雖然張艾嘉導的非常棒,但應該是陳可辛拿到。)

◎最佳男主角
張涵予/集結號
廖凡/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李連杰/投名狀
古天樂/一個好爸爸
(雖然古天樂有突破性的演進,但是拿下金像獎男主角的李連杰有機會二連吧!)

◎最佳女主角
劉美君/我不賣身.我賣子宮
莫小奇/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林嘉欣/親密
張榕容/渺渺
(都沒看過!)

◎最佳男配角
馬如龍/海角七號
陳奕迅/破事兒
戴立忍/停車
胡軍/赤壁
(馬如龍跟戴立忍有得拼!)

◎最佳女配角
梅芳/囧男孩
黎明/錢不夠用2
吳立琪/歧路天堂
苗可秀/一個好爸爸
(新人,記不起誰是誰!)

◎最佳新演員
田中千繪/海角七號
林宗仁/海角七號
潘親御/囧男孩
姜聖民/跳格子
(我是國寶哩!)

◎最佳原著劇本
楊雅吉吉/ 囧男孩
蔡宗翰、林書宇/九降風
須蘭、秦天南、林愛華、黃建新、許月珍、何冀平、郭俊立、阮世生/投名狀
岸西/親密
(可能還是投名狀!)

如果我沒猜錯,今年應該是《投名狀》跟《海角七號》分別拿下最多獎項,不要問我為什麼,評審都是很膚淺的。
光是《神探》掛蛋,沒有入圍半項我就很不爽了,加上很有質感的《1985》也沒入圍,我想問評審:「你們是在看三小電影啊!」
如果我是評審,我絕對會讓《神探》拿下最多獎的,對!我也很膚淺,但是我就是看不貫那些只會看票房決定獎項的幼稚評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