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已經注定,這一張是八‧‧‧婆!」

我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跟興趣介紹這一部片給大家,雖然不知道的人幾乎沒有,不過我還是盡我所能吧!
說真的,小時後第一次看這部片還真的不知道他在演什麼,只知道梁家輝他老爸是韋小寶、債券藏在養蜥蜴的玻璃櫃中、梁家輝會使出「快打炫風」的絕招,除此之外,我一點都看不懂。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同學之間的喇賽,智慧的增長,還有學壞了,讓我慢慢的懂得這部片的低級、爆笑、無恥、瞎演跟惡搞,就這樣,平常跟同學聊天也會不斷使用其中的爛梗。
開心,除了開心之外我不知道說什麼好。
看這部片之前我先奉勸個位,能不要動腦,就不要動腦。


「帥哥,跟你商量一下,汙辱我一千次、一萬次。」「你有地鐵票了。」

鍾楚雄(梁家輝)跑馬贏了十萬塊,想要在多贏一些所以誤闖入一個大賭局。
局中可是人才濟濟,有計謀滿分的錢文迪(劉德華)、老奸巨猾劉耀祖(尹志強)、新加坡賭王陳百祥,可想而知,最後一定主角用計獲勝。
但是其中的對話都低級到不行,尤其是鍾楚雄跟陳百祥的對話。
「十萬塊買個小三,輸死你。」
「看,看什麼看?裡頭的錢有你的份嗎?」
「一百萬買個小二,輸死你。」
「我還有一千塊。」


「正所謂賭場失意,情場就得意。」

從此段就看的出來,王晶爆走啦!
聽名字似乎還是個正經片,前一段也還算可以,但是從這一段開始想看劉天王鬥智的人可能就要失望了,因為這不折不扣的是一部CUT片。


「他說他那玩意會轉彎。」「首先要將筋拉開。」「筋?哪條筋?」

後來劉耀祖要錢文迪進監獄千一個老家伙魯賓孫(關海山)。
這很明顯是王晶惡搞《監獄風雲》,監獄中的老大幾乎是同一批人(只是多了基哥),梁家輝則是扮演鬼見愁,只是他沒這麼好運氣,不斷被耍,不斷被人欺負,完全看不出他哪裡帥氣。

途中錢文迪還跑出了監獄,誤入了鍾楚雄的家,誰隻他老爸突然心臟病發被鍾楚雄撞見。
「這有什麼好吃的?」
「這的叉燒包最棒了。」
「哇!別提叉燒包阿!現在流行人肉叉燒包。」
「我們不賣叉燒包啦!現在只賣烤雞烤鴨。」
「哇!也別提烤雞烤鴨,現在也流行把人剁了當烤雞烤鴨賣。」
「我們現在改吃素了。」
後錢文迪決定耍他們,所以在飯中假裝有老鼠藥,結果卻爆出中楚雄不是他老爸生的(爆)。

回到監獄鍾楚雄急著向典獄長解釋。
「報告,有犯人逃獄了。」
「逃獄?誰逃獄?」
「錢文迪逃到我家去了,還把我跟我老爸綁起來。」
「你不是在值班?怎麼回到你家的雜貨店?」
「哦~~~,我跟我老爸父子情深嘛!他綁我老爸就等於綁我。」
「那較你老爸來對質。」
「我剛跟我老爸斷絕父子關係。」
「你們不是父子情深?又怎麼會斷絕父子關係?」
「這關係很複雜的。」
「你別再跟我提關係,否則我就跟你媽發生超友誼關係。」

「你名義老爸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後來鍾楚雄還跑去問超級電腦誰是他老爸!

這段故事有兩個收尾,台版普遍是使出抓奶龍爪手的韋小寶,但是最近都改成了「毛澤東」。
主要是因為台灣跟大陸的關係改善了,所以台灣方面已經可以接受了這個玩笑。


「這個遊戲不是鬥人多也不是鬥錢多,只有最聰明的人才會贏。」

到這裡電影也快一半了,錢文迪也知道了真相,他決定改幫魯賓孫,並用錢收買了鍾楚雄,還讓他去泡劉耀組的情婦夢那。
可惜泡妞過程心理嚴重受創,為了重振他「鳥神」的封號,他決定向超級電腦學「讓老二轉彎」。


「小蝦米還想當姦夫。」「什麼啊!你說誰啊?是不是說他啊?」「對不起啊!大少爺。」

終於學成的鍾楚雄換然一新,決定重新的去泡夢娜。
也因此造就了這使上最無賴的一段,可以說是空前絕後吧!


也因為偷情的事被劉耀祖抓包,所以他也進了監獄。
這段之後的梁家輝更加無恥下賤,想要學英勇的發哥卻總是落的被人欺負的下場。


這段之後就是精采的大結局,想看精采鬥智或是驚險電影的人其實只要看這段就可以了。
雖然說精采,但是那只是對比前面的部分來說,只是比較正經,但其實還是很虛。
沒有王晶之前電影的風采出現,但是就此片結局來說算是可以了。
魯賓孫報了仇,錢文迪拿到了錢,鍾楚雄雖然有錢拿卻還是被人耍。

總體來說,想看劉天王鬥智耍帥的人絕對會失望。
但是單純想要開心大笑的人梁家輝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就這鬆散、沒主軸的故事來說基本上全都是靠梁家輝一個人稱起整個場面,用他下流的表情、無恥的動作、跟低級的配音挽救回來。
很奇怪,奪得影帝的劉天王對上同是影帝的梁家輝似乎是英雄無用武之地,比帥也比不過,下流也輸慘,搞笑也輸一大截,不只是這部,《黑金》也是。
寫了那麼多,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些什麼,只知道寫完的同時我還挺開心的。
希望大家下次有空看見時不要忘了多看兩眼,這絕對是能讓你笑到肚子痛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