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了某些時刻,總是會特別討厭自己,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

期中考到了,明明知道要好好用功讀書,卻總是會找到一些很爛的理由來讓自己脫罪。
不是找一部很難看的電影逼自己下嚥,就是找一部看到爛的漫畫逼自己看完,在不然就是整天掛在網上,催眠自己說我有很多時間。
但是,我打從心底就明白,我沒時間了。
每科都只看一點點,我還是拼命跟自己說,我讀得完,我會過關。
但是,我怎麼也騙不了自己,我根本一點都不會。
我越來越討厭這樣沒有耐心的自己。

偶爾會討厭自己,特別是在發現到自己的一個大缺點之後。
我總是很自傲,認為自己永遠高人一等,認為我在金字塔頂端,認為我跟平凡人有很大的差距。
我總是很自負,認為自己最好,認為我的思想沒錯,認為我的行為正確,認為我永遠不會犯錯。
我總是很自大,認為我的反應很快,認為我的思緒清晰,認為我的思考模式沒有問題。
我很討厭這樣的人,很可惜的是,我就是這樣的人。

我不喜歡認輸,我喜歡死纏爛打,我總要別人承認我,我總是逼迫他們遷就我。
當我承認有人比我好,可能是因為那些人讓我望及項背,讓我永遠都趕不上;可能是他們得到大眾認同,可能他是我的榜樣;但是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我放棄了那條路。
我不會輸,我不想輸,我不願意輸,我也不會認輸。
這樣的我不乾脆,還會讓我更討厭我。

我喜歡別人把我擺在第一位,我喜歡他們對我伏首稱臣,我喜歡踏在別人的身上走向終點,我喜歡唾棄失敗者。
我會看不起別人,只要那個人有一點輸我,我就會將那人看衰到底。
我喜歡壓榨弱者,從他們身上吸取各種勝利的喜悅,不斷打擊他們自以為驕傲的東西,看他們從高興到唉哭,老實說,好爽!
我很殘忍,我很殘酷,我其實很邪惡,我不是天使,我也不打算當天使,如果可以,我願意將靈魂賣給撒旦!
只要我能得到我想要的,金錢、權力、智慧、能力、女人。
我不在乎道德,我打從心中想要崩壞道德,我覺得道德才是人類最大的罪惡枷鎖,因為那不是人類的真心,因為那不是人性的真實。
殺戮、血腥、暴力、性愛,都能讓我獲得一絲的興奮,就像突然間呼吸到純氧一樣,很容易讓人著迷。

我是變態,我是爛人,我是雜碎,我是王八蛋!
這些你們都能在背後說我,但是別我聽到,因為我會讓你們更加難過一百倍,讓你們後悔認識我。
我沒人性,我道德崩壞,我是邪惡,我沒有良心!
這些你們都不知道,因為只有我知道。

我是自私鬼。
我只想拿到別人身上的好處,但是我卻不想付出任何一點。
我沒好處能給人,但是你有好處一定要分我。

我是自私鬼。
當靈感過度奔放,當自己過度放蕩,當人生沒有樂趣,當現在只有壓力。
我要當自私鬼。
當我能不在乎的罵人、訐人、譙人、打人。
我好像自私鬼。
我似乎是自私鬼。
我可能是自私鬼。
其實,我不想當自私鬼。

知道這樣沒用的我,這樣自私的我,這樣落魄的我,這樣悲哀的我。
還有人願意跟自私鬼當朋友嗎?
好朋友?
普通朋友?
萍水相逢的朋友?
或是我們不曾是朋友?
自私鬼,能不能有朋友?
我是自私鬼,只是自私鬼,一個自私鬼,自私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