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比葉德嫻年輕,我到是跟劉德華差不多帥!)
(江蕙《落雨聲》)

《大宋提刑官》裡面曾經說過一個故事:

以前有個老媽媽,不管自己的兒子要什麼她都會給他。

有一天,兒子對老媽媽說:「娘,我想您的心。」

老媽媽二話不說就將自己的心掏出來給了兒子。

兒子很開心,捧著老媽媽的心就跑出去玩了,但是他一個不小心就摔倒了,老媽媽的心摔的四分五裂。

老媽媽聽見外頭的聲響,跟著聲音跑了出去,他看見倒再地上嚎啕大哭的兒子跟四分五裂的心。

老媽媽走過去,對著兒子溫柔的說:「兒阿!你有沒有摔疼了?有沒有受傷了?」



打從兒子一出生,母親的心就不再完整,就全都懸在兒子身上。
打從小孩慢慢長大,母親的心就不再屬於自己,已經在小孩身上不停掛念。

不要看我在外頭多麼的囂張、跋扈、瘋狂、神經,但是一回到家裡我還是乖乖的依偎在媽媽身邊。
就算在外面受到再多的打擊、折磨、摧殘、傷害,但是一回到家我一定裝做沒事情,不讓媽媽擔心。
我不是很孝順的人,我也不懂應該要怎麼孝順父母,但是不讓他們擔心這是我唯一做得到的事情,這樣算有孝心嗎?我不知道。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到了,在外面流浪的孩子啊!回家吧!
跟父母報一聲平安就夠了,不用肉麻的說出「我愛你」,但是一定要讓父母知道自己的安全。

最後,祝全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