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很有夢想的人,也不是一個心懷大志的人,但是對於我真正喜歡的東西,我一定不會放棄。
但是,我真正喜歡什麼呢?
說老實話,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我今天喜歡的明天就會不喜歡。
正因為如此,所以我更珍惜我今天喜歡的東西。

有人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雖然我研究的專長是爛片,但是哪一部戲能讓我真正覺得不爛呢?
每一部戲要真的讓人喜歡,劇情跟角色都是很重要的主題,但是最近我開始注意到更深層的東西。
那樣的東西眼睛看不見,那個東西觸摸不到,那個東西很細微,那個東西能左右你我的感情。
那個東西叫音樂。

每一部電影都應該要有一首能跟他相稱的主題曲,說來慚愧,這是我最近才發現的。
因為無聊的時間要渡過,因為我創的社團要有長進,所以我開始研究電影的音樂。
每一部電影都因為有音樂的襯托,所以電影才會更加深植人心。
如果投名狀沒有《投名狀》同名音樂,誰會因為劇情當中趙二虎的心態轉變而感到痛心?
如果無間道沒有《被遺忘的時光》這首歌,誰能真實感受到劇中人物活在無間中的痛苦?
如果金枝玉葉沒有《追》這首歌曲存在,誰能因為SAM移情別戀而原諒他?

歌曲是電影的生命之一,是電影的血液,能讓全身細胞都感受到劇情的推移。
有誰試過看著默劇而落淚的?有誰能單純因為甲跟乙說我愛你而哭?
也許有人因為這部片而愛上這部片的主題曲,但是能夠愛多久?
人的記憶其實很短,只能因為某些觸動而想起過去的記憶,卻不能時常想起當時的感動。
這是電影主題曲的悲哀?
我卻認為那些歌曲很幸福。

如果我沒看過俠盗正傳,我不會聽見《走一步哭一聲》而感到悲傷。
如果我沒看過聖石傳說,我不會聽見《稀微的風中》而激動不已。
如果我沒看過江湖,我不會因為《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多留一秒給它。
如果我沒看過齊天大勝西遊記,我不會因為《ONLY YOU》而偷笑。
如果我沒有看過報告班長系列,我不會因此聽過軍歌。

也許音樂在電影中真的很薄弱,但是沒有音樂的電影,也不會有人想看。
也許天就有人又忘記一首電影主題曲,但是音樂還是依然偉大。
還會有人因此忘記音樂的存在嗎?
我相信還是有不少,但是也許在哪天,他們又會愛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