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是留念紀念的時候了,因為過了今天,我就真正的屬於自己,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生活了。
過去的二十年,我不知道怎麼混過來的,總是覺得我還很年輕,沒想到已經不年輕了。
這是篇隨意胡扯的文章,但是卻是我用最感謝的心情來寫的。

跟著台灣一起成長,我很高興我是台灣人。
出生的那一年,小蔣剛剛去世沒多久。
同一年,老李登上王位,現在他還是一樣有影響力,我還是一樣沒沒無聞。
隔年亞洲金融風暴,日本陷入泡沫經濟,亞洲各國經濟幾乎崩潰,我卻逐漸成長。
接踵而來的社會運動,凍省等大事情,我都沒印象,但是我卻都知道。

小二跟著父母去投第一次民選總統,我不能進去,但是我有印象,沒想到今天,我已經能夠自己去投票。
開始喜歡看書,也跟著愛上歷史,接著愛上文學,最後愛上小說,可惜我還沒真正愛過一個人。
歷史定位古人的地位,那我的地位由誰來訂?
開始懂得思考,卻還是跟著別人的意見走,第二次民選總統,我依然盲目,卻自以為聰明。
民主的真正起始點是哪裡?或許是在我出生前的那一年。
台灣經濟奇蹟不斷受人稱讚,我卻只見到名聲餘威還在。
台灣社會最可怕的年代,恐怖與不信任,傳說的人頭魚跟白曉燕命案。
生命應該怎麼解釋?死刑應不應該解除?心理的門扉要如何推開?
慢慢的,我的腦袋跟著青春期逐漸變化。

我不喜歡國中,我也討厭國中。
但是最好的知心朋友,卻也是在國中。
這是個矛盾的年代,也是個令人驚慌的年代。
911、SARS相繼不久,讓全世界開始驚慌,最驚訝的卻是孕育生命的地球。
讓人害怕的不再是未來,而是無法看透的人心。
足球,因為無聊的時刻,我愛上了世足賽。

最開心的階段,我想應該是高中。
什麼叫朋友?我現在還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大概知道一個方向。
在那裡,我的朋友應該最多。
我的寫作模式逐漸改變,我開始不管世俗的規範,這就是最真的我。
卻也是備受批評的我。
歷史的一切,我開始懂得如何分辨,明白我的應該知道,我不在乎年代,卻在乎一切來龍去脈。
以史讀史,我的文學造詣又更增一個階段。
我能有今天,是因為我的頓悟;我能夠如此囂張,也是因為我的領略。
跟老師一點關係都沒有。
第三次民選總統,很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那時候,我也愛上了政治。
或許更明白的說,我愛上了那種特殊的思考模式,跟狂妄文人的一切。
我的特有思考,都是在別的地方磨練;我的尖銳問答,都是社會教導;我的特殊思考線路連結,都是真實世界的訓練。
學校,我什麼都沒有學到。
直到考試前一天,我還在看足球賽。
未來,我似乎都很少考慮到,只有不斷的夢想,能讓我努力走到今天。

現在,我經歷了不少,朋友也不少。
能跟我一起聊電影的朋友,能跟我一同瘋狂的朋友,能跟我一同悲傷的朋友,能跟我一同開心的朋友,能跟我一同環島的朋友,能跟我一同努力讀書的朋友,能跟我一起看妹的朋友,能跟我討論政治的朋友,能給我方向的朋友,能跟我一起走的朋友。
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想,但是朋友就是朋友。
不管歷史如何改變,政治的走向又如何,過去怎麼被人扭曲,未來怎樣被人限制,我還是我。

不論中華隊會不會打進奧運,不管誰即將會當選。
不論明天會如何過,不管小說會不會有人喜歡。
不論我能不能遇到真命天女,不管開心或是難過。
我都在這!

寫了這麼多,只是想跟過去的說說一聲:「辛苦了!」
過了今天,我將不同,到了明天,我又成長。
能夠玩股票,能夠投資,能夠投票,能夠結婚。
這是未成年的最後一天,心中的雀躍難以說明,我長大了!
也許沒人知道,也許沒人記得,但是我還記得,那就夠了。

祝我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