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淡水,奇怪的淡江。

淡水,是個奇怪的地方。
怎麼說很奇怪?
這樣說好了,淡水的天氣很奇怪。夏天特別熱,冬天又特別冷,經常無預警的下大雨,又會突然的括狂風。
我有個朋友經常這麼說:「淡水專產爛天氣跟爛人。」
他,說的對。因為我也至樣覺得。
位於小丘陵的淡江,照過去地理的說法,應該要比平地的氣溫還要低上一至二度,但是,理論終究是理論,難怪大家都說讀書無用,因為淡江的這個地方比起新莊的溫度還要再熱上幾度,跟我當年所預料的完全都不一樣。加上淡水位於出海口的位置,經常有無預警的狂風暴雨出現,又再加上淡水位於台灣北部,東北季風第一個攻擊的對象就是淡水。所以淡水真是個風不調雨不順的地方。難怪我朋友會有這句話的想法。

淡江,是個怪異的學校。
假如有人想要考進淡江或是想要轉學進入淡江,那麼我想先請你們看看我接下來的文章。

在我高三要指考前的時候,我經常會跟朋友討論哪一所大學好或壞,但是,我們都知道我們的程度,我們都是被國立大學所選擇的「咖」,所以我們只能選擇私立大學。
位於台北縣市的我們,理所當然要挑選的只有三所名聲不錯的學校─輔大、東吳跟淡江。
大多數人都會跟我的想法一樣,會先將東吳挑除,難道是因為東吳很爛?當然不是,只是單純的因為東吳不是一個校區,而是有兩個校區而感到麻煩。
所以我們就會挑選剩下來的兩所大學,輔大跟淡江。
淡江,被雜誌評為私校第一,也是許多企業愛用的學校之一,重要的是淡江跟許多國立大學比是完全不遜色。
當然輔大也是一流的學校,只是因為我不想住家裡,所以我選擇淡江。

剛進入淡江很興奮,因為淡江真的很大,雖然有些國立大學的人會很不認同,因為跟他們學校相比還是小很多,但是在私立大學來說淡江已經是一等一的大了,光是從操場走到商管大樓要十分鐘,從商管大樓到圖書館也要十分鐘,更別說其他奇奇怪怪的地方要走多久。
淡江很美,因為我們有古色古香的宮燈教室,外加世外幽靜的迎賓花園。
淡江也很現代,圖書館的設計很具有現代感,體育館的流線型設計,新工館的外型跟內部設計都有超一流的水準,更別說其他的化學館科學館‧‧‧。
在這樣具有衝突與和諧的地方,誰能說淡江不好?難怪淡江在各各評比都有不錯的成績。
新生訓練時,校長說了一句話讓我對淡江的印象好到一個不行,她說:「雖然淡江被人為私校第一,但是我們不能以此為傲,因為淡江要做到所有大學的第一。」真是帥到一個不行。
淡江的教學進度也是超出其他學校許多,在其他人都在大一瘋狂鬼混時,我們財金系所已經將所有的商學基礎打好,學的比別人多,跑起來也會比別人快。
但是,這些印象都僅止於去年為止。
這學年的淡江做了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這讓我不禁想問:「淡江,你怎麼了?」

首先是教學時間的調整,首先三節連課的課程被拆為兩節連課跟一節課,也就是說,三節的總經課程會被分成兩天上而不是一次上完,這很好,我完全贊成,因為過去連上三節的時候我都快受不了,所以我很滿意這項改變。但是,這樣改變的結果卻讓大家的上下課時間都擠在一起,同時上課同時下課,樓梯經常會塞車,更糟的是吃飯時間也相同。過去吃飯時間是從早上十一點到下午兩點,三個小時平均分攤兩萬多人,但是現在幾乎都是同時吃飯,兩萬多人同時擠在淡江各個地方,我只能說太噁心了,就算淡江周圍有很多吃的卻還是不能消耗這些學生,淡江,你怎麼了?

在來是廁所的縮減,這我要先說明我們商館的廁所分布,一層樓只有兩個廁所,真是少的可憐,而且商館學生又多,戰全校總學生人數的一半,你沒看錯,就是一半,也就是說一萬四千多人都擠在一棟大樓,你說噁不噁心。
七層教室平均分攤這些學生,也就是說一層樓會有兩千多人,其中一半是男生,兩個廁所再分攤這些人,所以一個廁所會有五百人去上,現在淡江將一個男廁改成女廁,這我是能夠理解女生的不方便,但是不能讓一千多個男生都擠在同一個廁所阿,很臭很噁心你們知不知道?

樓梯缺少也是一個很大的缺點,一萬多人在的大樓卻只有三個樓梯能使用,平均算下來一個樓梯會有四千多人使用,要事發生火災會有多少人因此傷亡?你們都沒想過?

這些缺點可能還是會有很多淡江人不能想像,因為都僅止於商館大樓而已,如果你沒經歷到我會恭喜你,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訐譙,那你至少還有同伴我跟你一起訐譙。
假如你不是要讀淡江的商館學院那就更好,因為淡江大多數的資源都投資在理工跟外語,只要不是商管的都是一流的,寫到這裡我突然有點想哭,花了這麼多錢卻得不到最好的收穫。 淡江,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