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種的花開了,一個應該在夏天時候開的花朵卻在冬天開了。
這意味著什麼?
是我種的時間不對?有可能,因為我是在夏天的時候播種,所以它以為現在還是春天。
但是,對於一個喜歡胡思亂想的人來說,這樣的答案似乎太過容易。
所以我在想,應該是「世界末日」來臨了。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會怎麼做?
如果,明天就是你死亡的日子,你會怎麼做?


我問過許多人這樣的問題,「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會怎麼做?」
當然,面對不同的人,得到的答案就會不同。

宅男說:「世界末日?上次我的『亞夜』(天上天下女主角之一)做壞時就是世界末日啦!」
混混說:「世界末日?我會先幹掉上次偷喵我的那個雜碎!」
小偷說:「沒生意就是世界末日啦!」
政客說:「騙不到選票就是世界末日啦!」
老師說:「做人不應該這麼悲觀,快去讀書。」
廢物說:「我終於等到世界末日啦!」
專家說:「關於這個問題,我會招集所有學者一起來討論‧‧‧」
垃圾說:「我只是垃圾,世界末日跟我無關。」
死刑犯說:「我今天就會被處決,明天跟我無關!」
外國人說:「What do you say?」
外星人說:「Be~~~Be~~~Be~~~!」
我爸說:「啥小?」
我媽說:「隨便啦!這個月又透支了。」

這是正常的,因為大家通常都不會想到不會發生的事情,卡內基說:「人所擔心的事,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不會發生。」
我相信,因為我擔心的事情大多都沒發生過。
但是,有些是情不能等到發生時才來想怎麼解決啊!
因此,我又認真的問了一些人。

A說:「等死。」
B說:「花光自己的積蓄。」
C說:「上自己喜歡的女人。」
D說:「去搶劫。」
E說:「飆車。」
F說:「我不會讓老天決定我的生死,所以我會先自殺!」

聽到這些答案後,我發覺我身邊的都是一些瘋子,所以我還是自己想想我會怎麼做。
小時後我不會在意,現在的我卻想到一個解決方案,那就是:

用盡一切方法,讓世界不會有末日!

這個想法非常積極,因為很少有人會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如果有,我會很開心,如果沒有,代表我非常特殊。
老天教我們的不應該是悲觀過活,什麼是老天?就是宗教的神、上帝、尊者、佛祖、阿拉‧‧‧等不同的說法,悲觀,是人生最大的敵人,有時候,人最大的阻礙就是自己。
就算世界還是會有末日,至少我努力過,至少我還有伴一起走。
跟喜歡的人說聲我愛你,跟家人說聲我會努力,跟朋友說聲一起加油,跟老天說聲感謝祢讓我來。
什麼叫世界末日?
沒有未來,就是世界末日。


下個問題,如果明天你就會死,你會怎麼做?
其實大家的答案跟上個答案差不多,但是,問題不一樣,答案就應該不一樣。
如果明天我會掛,我想我會很欣然的接受,因為我每天都過的很充實。
死亡,不是終點;死亡,是另一個生命的起點。
跟喜歡的人告白,跟最親的人說聲愛,跟朋友講再見,跟老天說感謝。

曾經,我看過最感人的墓誌銘,一個小女孩在自己的幕上寫著:「我來過,我很乖。」
我感動到了,面對人生,一個小女孩都能如此豁達,都能如此感恩,那我為什麼不行?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我會阻止。
如果明天我會死,我會接受。
在我的遺書上面寫著:

曾經有一個世界讓我來過,我用盡全力珍惜。
將要逝去時我問自己是不是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又會如此?
如果上天願意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我會將我想做的事全都做過一次。
如果非要讓這份情流傳下去,我希望是,一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