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到煩悶,感覺到無聊。
沒有想到,期中考完後的日子是這麼樣的無趣。
像是洩了氣的皮球,像是失去生活的重心。
原來沒有目標的生活就像是行尸走肉一般,我瞬間就像是「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壓力是人成長的動力。」
我現在才深深體會到這句話是多麼樣的語重心長。
在期中考前緊繃的日子中,我幾乎每天都可以想到一個精采的故事,幾乎每次的胡思亂想都那麼樣的有意義。
但是,我卻因為懶惰,用沒有時間作為藉口,沒有記下。
現在的我感到後悔。
我不是想要出名,反正寫再多也不會增加多少人氣。
我不是想要得到別人的讚美,因為我知道現今的社會已經沒有人再說實話了。
我只是想對自己誠實,對自己做最真實的紀錄,讓未來的自己再反觀現在的時候不會感到蒙羞,不會感到我是在浪費光陰。
但是,現在的我已經開始後悔,後悔當時的懶惰。
之前才大言不慚的對人誇下海口,說滿腦子的靈感都快溢出我小小的腦袋。
我開始感到羞愧,為什麼我能這樣的大話?明明做不到的事情卻毫不猶豫的說出,難怪我無法成功,難怪我永遠都只是一個普通人。

天才。
什麼叫做天才?
努力能否成就得了天才?
我想不能。
天才永遠都在金字塔的頂端,傲視著底層的奴隸。
當我以為我已經踏上新的一層的時候,當我以為我慢慢接近金字塔頂端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原來不曾移動過。
讓人嘲笑,因為我用盡全身的精力卻還在底層游動。
讓人看不起,因為我努力的跑卻連他們的影子都看不見。
讓人唾棄,因為這就是普通人的一生。
天才,原來是上天早就住定好的一群人。
天才,原來能夠使用到大腦的十分之一以外。
天才,原來從來都不需要努力。
天才,我永遠都不是天才。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到現在才知道?
突然驚覺,我原來不如我自己所想的那樣聰明。
這才發現,我不是天才。
我只是一個──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