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只要是人沒有不喜歡算命的。
大人界流傳已久的關西摸骨、鐵板神算、靈龜卜卦、靈鳥抽籤、易經八卦‧‧‧
小孩界從最早的星座、血型、生肖,到後來的中國星座、星宿、希臘算命,都有人在算,而且是越來越多所謂的「專家」出現。
最早市面上只有寥寥無幾的幾本書,想知道有關算命的事都只能翻「農民曆」,後來便利商店開始有進小本的「星座小語」,就這樣,西洋星座開始進入台灣。
慢慢的,有關算命的節目一個一個開始,星座、姓名、風水‧‧‧,只要能知道自己的性格,只要能夠賺錢,幾乎大家無所不用其極的瘋狂鑽入算命的世界中。
漸漸的,星座被玩爛了,姓名學虎爛論出現了,風水騙錢說興起了,即使如此,電視台依然要賺錢,因此新一代的算命玩法又進入台灣了。
塔羅牌、撲克牌、心理遊戲、色彩學、靈動數、數字預測、拆字算命,然後星座開始有進化新玩法,上升星座、月亮星座、金星、木星、水星、火星‧‧‧等各種星位,的確,算命風潮又再興起,大家夥又是一窩蜂的開始算命,相互研究,相互遊戲。
好景不常,新一代的算命法不如先前的算命法流行的久,畢竟大家都有先前的經驗,都有免疫了,所以,電視台又再推出一個大家都聽過,但是大家都不熟的東西,「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是個很複雜的算命法,主要是十二個宮位搭配上十四個主星,外加上數十個搭配星斗的組合,總共有上萬種不同的組合可能。
當然,我也是個普通人,我也會想知道自己的人生會如何,所以我也開始接觸了「紫微斗數」。

明知期中考就在眼前,但是我依然擺出「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蠢樣,開始研究自己的命盤。
先上網算出自己的命盤(網路真是個好東西),從自己的宮位開始,十四主星的排法,廉貞化忌的意義,各星位排列的意義為何,搭配星的本意延伸意義,我幾乎都快搞懂了,可是最後我眼睛也快瞎了。
幸好,努力是有代價的,我終於看出我是個「非凡」的男人,聰明、自信、英俊、靈活、有社交手腕、有才華、有橫財運、官運順遂、父慈母孝、兄友弟恭、夫妻相敬如賓、子女孝順有前途、個人魅力無限、將來非富即貴,可能官拜三品以上,將能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王者之王。
就在我好不容易解讀出自己無限的將來時,我開始想要向線上的「專家」印證我的答案是否正確。
驚人的事實就在此時發生。

第一個網站所列出的,恩,我看看,哇!跟我之前所看的十之不離八九,我真他媽是神啊!
但是人不能因此自滿,還是看看第二個怎麼說(偷笑中)。
第二個網站,恩,好像只是平平,就是一個很普通的人生,除了「英俊」之外其他都跟我所想的不盡相同。
大體來說,這份資料對我僅有「參考」價值,我還是相信第一個所說的。
第三個網站,恩(疑惑中),靠!跟我之前所看的完全背道而馳,沒用、廢渣、吃軟飯、愚蠢、卑鄙、小聰明‧‧‧
看了三秒後我就決定關掉網頁。

閉目沉思中的我開始回想剛剛所發生的那一切,是夢嗎?怎麼那麼快就破滅?是現實?又怎會那麼樣的殘酷?
突然一條閃光從我背後閃過,我知道了,是因為人都懂得自己,也因為人都不懂自己。
不懂?讓我說明一下。

當你在研究各式算命時會不會說出以下幾句話:
(1)哇!這本書超準的。
(2)靠!胡扯瞎掰,我怎麼會這樣?
(3)耶 !好像是喔!
(4)SHIT!作者是白癡嗎?這個星座的人不是這樣啊!
(5)喔!我看到了,好精緻啊!
(6)呿!我不相信。
(7)幹!毫洨!

如果有,你就是稍微懂自己的人,如果沒有,你就是完全不懂自己的人。
因為算命,只是讓人能夠稍微的了解自己,最了解自己的人永遠都是自己。
最後我的想法:算命,真的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