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滴答‧‧‧
時鐘的秒針跳動的聲音。

哄、哄、哄‧‧‧
冷氣不斷運作的聲音。

轟~~咻~~~~~~~~~~
機車從我家門前急速奔過的聲音。

我躺在床上,分不清張開眼還是閉上眼,因為眼前的景象永遠一樣,都是無止盡的──黑暗。
無法理解時間經過多久,因為時間在這個時候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就算我張開眼發現已經是天亮了,那有如何?
我不想將事情都想到最壞的情形,但是事實往往都事與願違。
不能否認的,今天晚上,或許應該說,今天清晨,我失眠了。

終於,「碰」的一聲,冷氣機停止運作。
我知道,距離我決定睡覺的時間經過了三小時。
還記得我剛剛說過,時間在這時候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時間本身就不具有意義,它的意義是人賦予的。
累了,決定暫時休息停止運作腦袋,因為我發覺這間房間最吵的就是我,我的腦袋。

好安靜,原來世界上所有人都消失時,這個世界會如此安靜。
當我再度回過神時,我才發覺我腦袋中的雜音又再度出現。
像是諷刺,卻又那樣的悲哀,諾大的世界中似乎只剩下我一個人是清醒的,偏偏我卻是這個世界上最想休息的一個人。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相當矛盾,想要寫些東西時卻蹦不出半個字,現在我想要休息時靈感卻源源不絕的湧入,可笑,我想要好好的大笑三聲,卻又不想有任何動作。
我不知道我能這樣撐多久,只希望不會太久。

身體逐漸有了知覺,慢慢的移動著,卻發現這是世界上最困難的行為。
白天時沒發覺過,原來,日與夜的生活差別這麼大。
我放棄一切反抗,決定屈服於我的身體,不在做任何的動作。
靜靜的呼出心中悶氣,輕輕的吸入外面的空氣,這樣的行為我當成是一種儀式,祈求天上的睡神降臨,讓祂點化我的生命。
不知道過了多久,第一次希望太陽早點升起,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早已經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