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看著我幹麻?以為我有神經病啊?」

四十坪的房子,裝潢別有一番風味,這裡是我老闆的家,一個我第一次到的地方。
我老闆志偉,四十五歲,身高大約一百六十五,體重卻不輕,頂著清爽的五分頭,看上去很和藹。
今天是我們店裡大廚的生日,但是老闆從來沒參加過,他寧願一個人在自己的房子裡面孤單的過,也不願跟我們一起狂歡,我總是不知道為什麼,但是今天我卻覺得有點感覺。
老闆穿著大紅色的女性舞衣,胸前頂著兩個水球,長裙到膝,鮮紅色的舞鞋,加上一頂波浪大捲的假髮。
他穿的很滑稽,在廚房中煮著泡麵,不時跟我還有大廚聊天。
大廚是個女生,二十來歲,廚藝精湛,今天是她的生日,可是一聽老闆出事就立即跟我到這裡看他。

「這好像是第一次有人到我家呢!」
老闆將煮好的泡麵端出來放飯廳的桌上,那是一人份的泡麵,只有他一個人獨享。
他拿起筷子在湯麵中攪了幾下,卻沒有想要吃的意願。
「今天是我的結婚紀念日,我老婆很喜歡跳舞,大學加入了國標社,那時候她好漂亮,就像是仙女一樣。」老闆停頓了一下,吃了一口麵,慢慢的咀嚼了幾下,「為了跟她跳舞,所以我也參加了,我跟他跳了兩三次,終於,她成為了我專屬的舞伴。」
老闆說到這裡頓了幾秒,像是在想些什麼,「出了社會,她還是一樣愛跳舞,但我總是沒空,我就跟她說:『等我開家店後就陪妳跳。』生意搞好了又跟她說:『等我提前退休,就天天陪妳跳。』。」老闆說到這裡面上帶了些笑容,但是那樣的笑容看在我眼裡卻像是哭一樣。
「後來有一天,我知道我老婆得了癌症,我跟她說:『妳乖乖的,等妳化療做好了,再過半年就是我們結婚紀念日,到時候我就邀請所有朋友一起到家裡來跳。」老闆緩慢的拿起頭上的假髮放到桌上。
「可惜她‧‧‧」老闆拍拍自己,展現身上華麗的服裝「那時候她最喜歡穿這件衣服跳舞了。」
他站起了身,走到一旁的唱盤機,拿出一張黑膠唱片放在唱盤機上,撥放音樂。

那是很抒情的曲子,很適合甜蜜的情侶一起跳的浪漫樂曲,很柔情,帶點甜蜜,但是今天聽起來,卻有點悲傷。
我看著一旁的大廚,她的眼睛已經有點濕潤,我可以感覺到她散發出的悲傷感,但是她還是強忍著。
老闆隨著音樂搖擺,像是男生的舞步,又像是女生的舞步,他的動作很緩慢,卻非常高雅。
「她就像是我的影子,」他停下腳步,平舉右手用手指輕輕畫圈,「我的手指往哪裡一晃,她就往哪裡轉圈。」
他看著他手指著的地方,「以前我一直以為,我和她最合拍,所以我才娶她,但是等到我自己一個人跳舞的時候,我才知道,她是我唯一的舞伴。」

大廚的眼淚已經潰堤,我輕輕拍她的背,她看了我一眼,躲進了我的懷裡哭泣。
我看著老闆的獨舞,似乎明白了什麼。

「我娶她,不是因為我喜歡她,是因為我不能沒有她。」
淚水,從他的眼角悄悄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