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說「我喜歡妳」。
我害怕尷尬,我不想搞壞關係,我真的鼓起勇氣。
而妳卻笑著看著我,跟我說不要開玩笑,這樣的玩笑並不好笑。
我沒有解釋,我沒有話說。
看著妳離開時候的背影,或許這樣才是我們之間最好的結局。

二十五歲說「我喜歡妳」。
我在夜晚的那一天,在妳的宿舍前。
這是我最溫柔的一天,那天是妳第二十三次生日。
我輕輕握著妳的手,妳低下頭不敢看我。
我將這句話說出,不是因為我害怕妳走,而是因為我怕妳不懂。
終於我說出口,妳微微點點頭。
粉紅的色彩似乎在妳我之間漫開,我知道,今生妳將屬於我。

二十八歲說「我喜歡妳」。
我股起了勇氣,我不知道妳的答應。
我拿出了紅色的小盒子,我第一次跪下了單腳。
妳哭著跟我說「我願意」。
而這句話在我心理聽了好多次,就這次最讓我感動。

三十二歲說「我喜歡妳」。
夜深人靜的凌晨,我悄悄走進屋,不敢吵醒妳。
看著妳睡在沙發上,我有點對不起。
讓妳等一個夜歸的男人,這是我不想做卻不得不做的事情。
看著妳深睡的臉,忍不住我親了下去。
我輕輕摸著妳隆起的大肚子,把耳朵貼了上去,聽著裡頭微弱的心跳聲。
這是我們的新生命,妳知道嗎?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四十五歲說「我喜歡妳」。
妳說想要去杜拜,我只能帶妳到廟裡拜拜。
妳說想要去黃山,我卻只能帶妳到陽明山。
妳說想要去明潭,我卻只能帶妳到日月潭。
妳說想要當一次紐約客,我卻只能讓妳吃來一客。
妳說想要看一次大峽谷,我卻只能看我的大屁股。
妳說想到埃及看日出,我只能帶妳到阿里山看日出。
妳說南韓的雪很有浪漫的氣息,我卻只能弄出很多的寶麗龍雪花。
只要有妳,其實我都不在乎,哪裡好玩。
因為我的心理早就被妳佔滿,容不下別的東西。

五十八歲說「我喜歡妳」。
走在河邊的老街上,看著年輕人的嘻鬧,我卻走不了多少步,妳說妳會陪我一直走下去。
看不清楚報紙上的字,妳說妳要當我的眼睛。
聽不懂年輕人的笑話,妳說妳要當我的耳朵。
開不了汽車,妳說妳要當我的司機。
開始連衣服都穿不好,妳說妳要當我的保母。
但是我能當妳的什麼?
妳說妳只希望我當妳一輩子的寶貝。

六十七歲說「我喜歡妳」。
頭髮開始稀落,腰骨已經不直,開始拿不起東西,開始聽不見聲音。
我的老年來的特別快,而妳還活蹦亂跳的像個女孩。
醫生說我年輕操勞過度,所以精力早就透支完。
在我的呵護下,妳卻依然美麗,妳還一樣有精力。
看著妳跟別人的互動,看著妳跟兒女的關係,看著妳跟老朋友的來去。
我開始懷疑,我還能不能陪妳走到底?

七十四歲說「我喜歡妳」。
我躺在床上看著妳。
我伸出手緊緊的握著妳。
我想說話卻說不出口。
我這麼依賴妳,其實不是因為我喜歡妳,而是因為我不能沒有妳。

閉上了眼,還能看見妳的身影。
耳朵退化,還能聽見妳的聲音。
我即將離去,只因為我不想看見妳的淚水滴。
我不能沒有妳,妳呢?
總有一天跟我說,好嗎?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