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辦公室中,西裝比挺的穿著讓我多增加了一些自信。
在這個講求包裝的社會中,這樣的裝扮會讓我多增加一些生意,紅包理所當然的也能多收一些。

扣、扣!
有人敲門。

「請進!」我說。

我的助手小越推開門,手上拿著一疊資料。
「預約的李小姐來了。」小越將資料放在我的桌上。
「請她進來。」我說。
「好的。」小越點點頭,離開我的辦公室。

我再客戶進來之前簡單的瀏覽一下資料。

李珊珊
24歲
家中排行最小,上有兩個哥哥跟一個姊姊。

其他的資料還有很多,但是重點只有這些。
其他的分析要在看見人之後才能正式開始。

扣、扣!

「請進!」我說。
小越推開門,讓在她身後的李小姐慢慢走進來,然後小越關上門,辦公室中只剩下我跟李小姐兩人。
我站起了身,這是基本的禮貌,也是分析個性的第一步。

李小姐的臉上畫著淡妝,這表示她對自己的長相有相當的自信,事實上她也的確長的不錯。
頭上烏溜的長髮過肩,性格極度小女人,沒有髮飾,代表她心中並不想改變現狀。
她身上穿著淡藍色套裝,個性內向卻又嚮往自由,可見她的父母對她有相當的限制。
手上抱著這一季新出的名牌包,或許是家人所送,但是她並不想張揚,又或許她對我這辦公室有些顧忌。
腳上穿著涼鞋,天性樂觀,心制尚未完全成熟。

她一邊看著我吊置在辦公室牆上的圖畫,一邊慢慢的走著,最後停駐在莫內的《日出》。

「您好,我是歐陽宇。」我走到她身邊,並且伸出手。
「您好。」她對我報以一個微笑,並且伸出手跟我相握。

您好?運用敬語,表示他們家的家較有相當的要求,可能是企業家第三或第四代。手指修長而且柔軟,可能學習二至三種樂器,而且一定有學習鋼琴。懂的欣賞畫作,有基本的藝術修養,天生的藝術家,可能與家中兄姊的年紀差距頗大。
我辦公室中的畫作許多,但是她卻停駐在《日出》前,可見她心中有一件相當期待的事情,但是那幅畫是《印象派》的莫內所做,代表她心中對那見期待的事情極度不安,做或不做都相當困擾。

「到旁邊坐一下,如何?」我決定修改我的診斷方式,畢竟這次的對象並不好處理。
她看向我所指的沙發,「好啊!」
那是一套咖啡色的沙發,能讓人將身心都放到最鬆的顏色。

她坐在單人坐的沙發,而我的位置在她的直角處,側面的方向容易讓人放下戒心,適當的親密距離也容易讓人對我付出信任,我們中間沒有障礙物,這讓我們之間的對話不會有所阻礙。
對話中,我只是拋出問題讓她回答,這樣子的話就能讓她自己釐清自己的問題,然後自己確信自己的答案正確與否,其實有很多問題,當事人早就知道答案為何,只是他們都需要有人支持,而我,就是支持他們的那個人。

一個小時後,李小姐開心的離開我的辦公室。
而我也很開心,因為我的戶頭又多了一筆錢。
你問我的職業是什麼?
絕對不是心理醫生,我只是一個精通心理學的,算命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