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死了。

    這是我現在唯一能確定的事情。
    因為我現在能夠看見「我」躺在病床上被醫生急救,很奇怪的是,我居然一點都不覺得驚訝,而且,我還覺得有一點點的「興奮」,因為我終於能夠窺探所謂的「死後的世界」。
    我身邊站著一個白人,西裝筆挺的他就像是明星一樣的耀眼,但是我能清楚的知道,他不是人類。
    因為他的身上有著一對人類不應該有的東西。

    翅膀。

    「我是帶領你到『無間世界』的使者,你好,我叫彼得。」他伸出了一隻手。
    「你是天使嗎?」我伸手跟他相握。
    「不是。」彼得搖搖頭。
    「那你是誰?」我不解的問。
    「我說過,我只是個使者。」他微笑的說,好像在嘲笑我的問題有多麼的愚蠢。
    「那你要帶我到哪裡?」我問。
    「無間世界。」他回答。
    「無間世界?」

    我不懂,我想任何人應該都不會懂,一般人的想法,人死後不是都會到「天堂」或是「地獄」嗎?那麼,「無間世界」是個什麼樣的地方?難道說,那裡是審判剛死的人的地方?等到審判完後才會分配到「天堂」或是「地獄」嗎?這樣說的話,好像還有些道理。

    「『無間世界』絕不是你所想的那樣子。」彼得似乎看透我的想法,「那裡是『天堂』或是『地獄』全看你怎麼去認定。」
    我皺著眉頭,思索他的言詞,卻發現我無法理解。
    「跟我走,你就會明白我所說的,而且,你本來就應該跟我走。」彼得堅定的說道。

    他帶著我走入了一個隧道,一個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隧道。
    那個隧道充滿著無數的色彩,那樣的雜亂,卻又那樣的和諧。
    那裡混雜了無數的味道,但是卻不讓人感到反感。
    唯一讓我感到怪異的是,那裡沒有「聲音」,這讓我感到強烈的不舒服。

    但是!他怎麼走,我就怎麼走囉!
    
    死亡跟我想像的一點都不一樣。
    我還以為會讓人感到害怕,誰知道,就像是人出生到世界上一樣的自然,完全不讓人有任何感觸,就好像「一加一等於二」一樣的理所當然。

    突然一陣風吹過,我打了個哆嗦,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沒有穿衣服。

    「不好意思喔!能不能給我一件衣服穿著?」我跟彼得說。
    「衣服?什麼衣服?」彼得不解的問。
    「就是一件能讓我穿上的衣服。」我好笑的回答。
    「哈哈哈!」彼得大笑,卻不帶嘲諷的意味,「在那裡,衣服是多餘的。」
    我不懂,衣服是多餘的?
    「等你到那裡,你就會明白我說的。」彼得繼續帶著我往隧道出口走去。

    光線湧進我的眼睛,我卻不覺得刺眼。
    出現在我眼前的景象我很難說明,如果要用個地點來形容,我只能說這裡是很適合野餐的地點。
    溫暖的陽光,煦煦的禾風,難以形容的「自然景象」。
    看見那些人後,我終於明白彼得剛剛說的話,因為這裡沒有人穿衣服。

    我不敢保證這裡是不是「天堂」,但是我也很難確定這裡不會是「地獄」。
    因為在我視線所即的範圍,有人開心的互動,也有人痛苦的搜索附近人群。

    「到了,這裡就是『無間世界』。」彼得看著我。
    「這到底是什麼地方?」我問。
    「『間』指的是時間也是空間,這是一個沒有時間沒有空間限制的地方。」彼得環顧四週,「在這裡只有『永恆』,也就是一成不點的世界,沒有外來的威脅,沒有自然的反撲,不用擔心自己的生活,沒有生活的煩惱,但是,這裡的人也不會有任何身理上的慾望,這裡是無限的自由,無論做什麼都不會都不會有人責罵。」
    「那我在這裡做壞事也不會有人管?」我問。
    「對!」彼得點點頭,「但是,這裡的一切都不會任何的改變。」

    我不相信,所以我開始拔起地上的小草。
    他說的對,無論我多辛苦的拔草,地上一點都沒有變化。

    我笑了一下,「這裡不是我所知道的世界吧!」
    「沒錯,」比得點了一下頭表示贊同,「這裡不是你所知道的三度空間。」
    「那是,四度空間囉!」我問。
    「也不是,人類所知的空間,沒辦法表明這個世界,如果硬要說出,那麼這裡會是『五度空間』。」
    「五度空間?」我越來越難明白。
    「你不需要懂,因為你也未曾懂得你所生存過的世界。」

    「其實,世界上根本就沒有『天堂』或『地獄』,或者說,這裡是『天堂』也是『地獄』。」彼得說。
    我搖搖頭,因為我真的不懂。
    「看看那些小孩。」彼得將手指向旁邊的一群小孩。
    小孩開心的玩鬧,沒有任何的限制,我明白,在小孩的心中,這裡的確是「天堂」。
    「再看看那些人。」彼得又指向附近的一群老人。
    老人無所謂的談論天南地北,開心的歡笑,毫無保留的展現真實的自己,沒又心機的對話,沒有隱藏的性格。
    「如果你是騙子,這裡的人會完全的相信你,所以騙子得不到滿足。如果你是殺人犯,這裡的人也都不會死,所以殺人犯不會有絲毫的正面情緒,只會有無止的悔恨。再看看他。」彼得又指向一個人。
    我瞪大眼睛看著那個不可思議的人,希特勒。
    希特勒正坐在一群猶太人的中間,周圍的猶太人開心的做任何事,但是卻絲毫不在意坐正中間的希特勒。
    「懂了吧!是『天堂』還是『地獄』全都由你決定。」彼得說。

    我決定?

    彼得轉身就要離去這個「無間世界」。
    「等一下,」我叫住彼得,「你到底是上帝派來的天使,還是撒旦派來的惡魔?」
    彼得轉過頭看著我,「其實,上帝跟撒旦是同一個人。」他微笑。
    我愣住了!


    突然一陣心痛,我好像要被拉入別的地方,力量之大難以抗拒。
    咻!
    我的眼前一陣黑暗,我被強烈的往後拉。

   咚!

    我張開朦朧的眼,模糊的景象,但是我能夠確定,這裡是,

    醫院。


    我活過來了?
    那我剛剛發生的事?
    真實?
    夢境?
    我不能確定這一切的事情,但是我卻清楚的聽見一句話:

    是「天堂」或是「地獄」全都由你決定。

    我


    無法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