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攻入了吳王的宮殿中,但是他並不在乎,不,或許應該說,他在乎,但是在乎的是「她」。

    他不顧前殿的大火,直接跑到了後殿,不斷大喊:「夷光,夷光,妳在哪?我是少伯阿!我來接妳了,我遵照我之前的約定來接妳了。」

    沒有回應的後殿,空空蕩蕩,四周不斷傳來剛剛他喊出的回音,震動著樑柱。

    他繼續跑向後宮,那裡早已成了一片死寂,誰也想不出來,前一刻還是人間天堂的世界,現在卻成了地獄的景象。

    他四周觀望,尋找最豪華的一間房間,他知道,他一心調教出來的仙女絕對不會有男人想拒絕她,不會有男人忍的住誘惑,所以他在找尋,找尋最豪華的一間房間。

    繞過後花園,就在東廂房的一角,他看見了,那個讓他魂牽夢縈的女人。

    他快步的走入房間,卻怎樣也沒想到,看見的會是她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模樣。

    「夷光,夷光,怎麼了?怎麼會這樣?」

    「是少伯嗎?少伯、少伯,是你嗎?」

    他在她身旁蹲了下來,慢慢將她抱入懷中,「是我,是我,你最愛的少伯阿!」

    她虛弱的睜開雙眼,看著抱著她的那個男人,像是解開一切的顧慮一樣,緊緊抓住他,淚水就在她的眼中潰堤了。

    他身上的衣服被她不斷湧出的淚水給浸濕了,而看著她的眼睛也不斷的模糊了起來,但是他卻不閉上眼,因為他知道,現在不是讓淚流的時候。

    「少伯,我好怕,我一直都好怕‧‧‧」

    「不怕,現在妳什麼都不用怕,就像我當年跟妳說的一樣,我們的任務結束了,我們可以共築當年的夢想了,我們一邊經商一邊遊玩,不論是齊國、楚國、燕國、中山還是哪裡,我都帶妳去。」

    「不、不,一切都太遲了,太遲了。」

    「遲?怎麼會?夷光,妳不要我了?妳是嫌我太老配不上妳嗎?」

    「不是,不是這樣的,你那天下無雙的智謀、勇不認輸的傲骨,都是唯一的,只可惜‧‧‧」

    「可惜什麼?是什麼?」

    「不要再說了,少伯,抱緊我。」

    他將她緊緊的用雙手抱入懷中,卻發覺她的身體不自覺的抽續。

    「夷光,妳怎麼了?」

    她遙遙頭,但是他卻知道,這是她故意裝出來的鎮定。

    他拉開她手上的衣袖,印入眼簾的卻是滿滿的傷痕,無數的新傷,數不清的舊傷,每一條傷疤都讓他無法再看下去,他將衣袖拉了下來,淚,卻滴在她的衣上。

    「渾蛋!」這聲叫罵不斷迴盪在房間,「那個畜生到底是怎麼對妳的?我的女神居然如此?」他右手緊緊的環抱著她,左手卻摀著自己的臉。

    「我知道你一定會來救我的,無論是兩天、兩年甚至是二十年,我都會等,只可惜,我卻等不到結局,你曾經跟我說過的我倆的結局。」

    「不會的,不會的,我熟識許多高明的郎中,他們會治好妳的,會的。」

    「真的?」

    「當然是真的,我幾時騙過妳了?」

    「你一直都在騙我,你說這是一場夢,但是為什麼我卻醒不過來?」

    「會的,等妳傷好了,我會叫醒妳的,就像當年我從西門施村叫醒了妳一樣。」

    「我等不到了,等不到了。」

    「句踐,你這個敗類,天教你好死。」

    她的身體漸漸無力,聲音越來越小,他知道,他知道。

    他緊緊的抱著,想感覺到她最後的餘溫,就像當年他訓練她的時候一樣。

    最後,她的手不再有力,滑落了下來,他知道,他錯了,或許鳥兒還是飛在天空自由,關在鳥籠的鳥永遠都不會幸福。

    他將她從地上抱了起來,走向門口,卻看見另一人匆匆忙忙的跑向他。

    「你怎麼還在這?西施呢?」那人看見他手上的女人,「西施?她怎麼會變成這樣?」

    「你當初跟我說,夫差會好好對待她的。」

    「是啊!夫差好色是眾所皆知的,誰會知道他會有這種變態舉動?別說了,大王下令將這裡燒成一遍廢墟,快走吧!」

    「我會走的,卻不會回去。」

    「你再胡說些什麼?這此我倆是最大功臣,會去少說也會被封個大夫好嘛!」

    「奉勸你一句話: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大王只能共患難。」

    「你在說些什麼啊?不過死了個女人,竟然也能讓大名鼎鼎的天下第一謀士『范蠡』失去智慧。」

    「我再清醒不過,良言已經勸盡,多說無益,明年我會替你上香的。」

    「去你媽的,你咒我死?管你想死想活的,走、走!」

    他頭也不回的踏出了門,卻留下了淚,低聲的說道:「謝謝。」

    「大王不可共安樂,我怎會不知?少伯,我的命是你給的,你的命,我替你還。」

------------------------------------------------------------------------------------
    
    「什麼?范蠡跟西施被大火燒死了?」

    「是的,大王。」

    「文種,你連寡人都想騙是不是?」

    「罪臣不敢。」

    「來人啊!將文種拉下去,殺!」

    兩位士兵將那人拉了下去,從此消失。

    「西施啊!西施!為何得不到妳?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