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結局早在故事的開始就已經決定好,我的結局是什麼?我很好奇,只是,我還不想那麼早揭穿。

    坐在咖啡廳角落的我獨自品嘗著只屬於我的孤單下午,品嘗著我的拿鐵。

    聞著濃濃的奶香味,我很喜歡喝拿鐵,儘管我說不出為什麼,也不懂拿鐵跟其他咖啡有什麼差別。

    當初會進來這間店,只因為這間店的名字很有趣─一個人的咖啡。

    我實在想不出是誰想到這麼妙的店名,而且這麼的搭配這間店的風格,因為到目前為止,這間店還沒有人結伴而來。

    「叮鈴」,門上的風鈴響了起來,一個男人走到我前面的桌子坐下。

    他穿著整齊的西裝,卻更加突顯他臉上的風霜,四十好幾的男人孤單的坐在這間店。

    我喝下最後的一口拿鐵,拿著杯子走到櫃檯後,將杯子放在洗碗槽中,換上乾淨的制服,拿著菜單慢慢走到男人的旁邊。

    「您好,先生,請問您今天要喝些什麼?」

    男人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滿臉「你不是客人嗎?」的表情。

    我依然親切的笑容,配合著我堅定的眼神,「我是這家店的老闆,你可以叫我『阿人』。」

    男人接下我手上的菜單,卻依然滿臉狐疑不時偷瞄我。

    「老闆,你在開玩笑嗎?這是什麼菜單?」

    菜單上沒有五花八門的咖啡種類,沒有多樣的甜點,只有一樣菜─「一個人的咖啡」。

    「先生,您沒有看錯,這就是我們『一個人咖啡』的菜單。」

    男人一臉憤怒的神情慢慢的緩和下來,最後他妥協了,「好吧!就給我一杯『一個人的咖啡』吧!」

    我雙手接回菜單,滿臉笑容的說著:「好的,請您稍等。」

    十分鐘後,我將咖啡送到男人面前,「讓您久等了,慢用。」

    男人喝下一口,差點沒噴出來,大叫著:「老闆,老闆,你們這是什麼鬼咖啡啊!」

    我慢慢的走到男人身邊,擦著他噴了滿桌的咖啡,「這杯咖啡,是用哥倫比亞出產的咖啡豆,味道濃郁,但是對於第一次喝咖啡的人來說,少糖的咖啡似乎還是有點太苦而且太酸了。」

    男人驚訝的看著我,「你怎麼知道我是第一次喝咖啡?」

    我笑了笑,「真正的老饕是不用看菜單的,真正喜歡咖啡的人是不會大口喝咖啡的。」

    男人顯的有點不好意思。

    我繼續說:「一杯真正好的咖啡,是要搭配著喝的人而決定的,搭配著他的心情,搭配著他的能力,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同一杯咖啡的。」

    男人說:「那你怎麼知道我要什麼樣的咖啡?」

    我說:「成熟的男人不適合喝太多奶精跟糖的咖啡,主要是因為男人的味覺會因為抽煙而有所退化,所以適合一些苦的咖啡才適合。」

    「是這樣嗎?原來喝咖啡也有這些學問啊!」男人看著桌上的咖啡說道。

    「在這裡,沒有人會來打擾的,放開心胸去接受每一杯咖啡,品嘗它們吧!」

     男人點了點頭,慢慢說著他今天的遭遇,無緣無故被裁員的男人,想著他家中的老婆兒女,而我,只是靜靜的聽著。

    「再努力的找工作吧!會有公司願意雇用你這麼樣努力的人的。」一個半小時後,男人的故事說完了。

    「嗯!我會的。」男人容光煥發的容貌年輕不少,「對了,老闆,」

    「叫我阿人吧!」

    「阿人,你怎麼會想把這間咖啡店叫做『一個人的咖啡』啊!」

    「店名不是我取的,我也很好奇。」

    「不是你取的?那是誰取的?」

    「一個曾經很愛咖啡的人。」

    「是嗎?真想知道。」

    「如果你知道故事開頭,那你就會知道故事結尾的。」

    男人滿臉疑惑的看著我,但我只是笑笑的看著他,我不打算多說什麼,他也知道。

    最後,他走了,但是我相信他會回來的,因為,這裡有他「一個人的咖啡」。

    你問我到底是誰,如果你下次光臨「一個人的咖啡」,或許我會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