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樹下的我,吹著微微的風,感受秋天最後的陽光,最後的溫暖。

    不知坐了多久,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

    我想著難解的問題,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相對論的原理是什麼?」

    「簡單的說就是『世上沒有絕對的事物』。」

    「可以簡單的舉個例子嗎?」

    「你往前走,沿途的風景像後退。」

    「這不就是絕對的事情嗎?」

    「如果有天,沿途的風景跟著你用相同的速度往前近又如何呢?」

    無聊的問答,這就是無聊的人應該有的無聊對話。

    我閉上雙眼,腦中似乎又浮現出愛因斯坦吐出舌頭的可愛畫面。

    「世上的事都是相對,沒有絕對。」

    這句話不斷在我腦中盤旋,好像在告訴我,不是我特別無聊,而是這個世界沒有有趣的事。

    清爽的風似乎要搭配著半隻煙,可惜我很窮,買不起這種消耗品。

    大口的吸著接近純淨的空氣,不是這裡的空氣特別乾淨,只是其他地方的空氣特別的髒。

    終於,我想回家了。

    站起了身,伸了個懶腰。

    向前走向回家的路,那條曾經走到不想走的路。

    我還想不起來我到底呆了多久在這裡,一個小時?兩個小時?

    不是今天的我特別無聊,而是今天的世界並不有趣。

    「相對論有那魔簡單嗎?」

    「不是相對論這麼簡單,而是你一直將它想難了,再舉個簡單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