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喜歡模仿呢?
我可是超級愛的。

模仿,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的一個技巧,不管模仿的是大家都知道的人,還是只有少數人知道的人,只要是人,都會有一些特色被別人找出來模仿。
模仿,一個能讓別人開心的技巧,不管對方是男是女,是喜歡你還是討厭你的,都會因為這種技巧而讓身邊的氛圍轉變成好的。
實不相瞞,其實小弟也會些許的模仿,高中時期也因此奪得不少正妹的青睞,但是在大學時期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怠惰了這種技巧,但是那不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今天想跟大家說說模仿的歷史。

最早時期的模仿要從秀場說起,那時候的大咖主持人都會有一些模仿的技巧。
正所謂「南豬北張中刑峰」,這是當時代金字塔頂端的主持人,當然他們不需要靠模仿增進他們主持的熱度,但是對於一些難搞的藝人他們還是會有一些不外傳的技巧。
後來的胡瓜、鄭近一、澎恰恰、許效順等人都沿著他們的模式進行,但是模仿的需求就越來越大。
豬哥亮跟張菲是最常被拿來模仿的,但是那時期的模仿並不專精,只是因為需要而有的技巧。

模仿的轉變期主要是一個人,小哥「費玉清」,現在不知道他的人應該很少吧!
他主要業務是歌唱,但是只要上節目就會不自主的搞笑,而模仿是他最主要搞笑的一部分,有時候我會覺得他的主持功力不輸給張菲。
他喜歡講笑話開黃腔,奇怪的是我在小時候居然很喜歡這樣的主持方式(男人本性?)。
他最經典的模仿是蔡琴、鳳飛飛跟齊秦,不是他的聲音像,而是他的神韻抓得到,所以他在我心中是最高階成的模仿王,爺在當時得到九官鳥的封號。


接下來的模仿就有斷層,雖然模仿人才代有人出,但是真正像又好笑的沒多少。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其貌不揚的男子出現,康康。
他的模仿帶有一種很奇妙的吸引,雖然外形一點都不像,但是他的動作、神情、韻味都有到點,最厲害的是,他還能夠不斷的增加新人物。
最早的是凌風、高凌風、陳昇、五佰、齊秦、豬哥亮、李炳輝,他只靠這七個人就出來闖蕩江湖,怪的是,雖然知道他只會這七個人,可是只要他一模仿,手上的遙控器就會放下來,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他的反應夠靈敏,能夠依照當時的時事、主持人的對話做一些調整,所以他模仿一百遍,那一百遍都會不一樣。
從這時候開始,模仿進入了一個新的境界。


辛隆,一個PUB奇男子。
他長的一點都不帥,他的歌路也很普通,他的主持並不高明,但是他卻能夠模仿很多人。
他的模仿都有到位,而且都很像,這是跟過去模仿不同的地方,因為他總是不換裝,只靠一套衣服就跑遍各大節目,但是只要他一模仿,腦中就會浮現出那個人的影像。最厲害的是,他能夠用一首歌串十幾二十個人,這又是模仿界的新變化,因為有他,所以模仿不再靠服裝跟化妝,而是真的用自己的實力去表達被模仿的人的特色。
在短短幾秒鐘要變換一個人,只要有嘗試過的人就知道這有多難,所以他的模仿功力真的很深厚。
就因為他這麼利害,所以當時他還跟許效順一起主持新節目,只是收視似乎不好。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人知道一個團體「四大天王」。
那個團體是當時模仿界的一大轟動,因為有四個長相不錯的男生各自模仿四大天王唱歌,就因為他們,所以模仿就又有一個巨大的轉變,就是模仿不只要靠實力,更要長相。
可惜的是,那四個男生因為某些原因,所以他們後來解散了,但是其中依然有兩個人生存在演藝圈中,是誰呢?
歐弟歐漢聲,小豬羅志祥。

歐弟,我個人很喜歡他,他的模仿看得出來是真的有下一番功夫。
四大天王那是不必說了,張宇、周華健、阿杜、楊宗緯,這些他也行,但是最厲害的不是那些人,而是他在電玩快打中的模仿秀,那才真是一絕。
不管歌唱還是跳舞他都能夠抓到精隨,而且還能外加一些他自己的巧思在其中。
其實模仿難就難在這,不只要像,還要能讓人發笑,接下來看看歐弟的表現吧!

超級阿力固!


小豬,模仿屆中的帥哥。
他的模仿很細膩,細膩到一種讓人覺得是本尊附身的感覺。
他最早的模仿其實很普通,知道他模仿誰,但是怎麼樣都不覺得像,但是後來就有一個很巨大的轉變,只要他模仿誰,你就會覺得他像誰。
他也曾經說過,他要模仿的不是單純的聲音或動作,而是一種「神韻」,所以他的模仿都不長,但是都能讓人驚艷,只要一個動作你就會知道他模仿的是誰,這樣的實力真的是超強。
據他說,只要抓對一個人的神韻,之後不管怎麼樣動或變化,大家都還是覺得你模仿的是那個人。
我最喜歡他模仿劉德華,帥哥模仿帥哥,就是好看!


其實說到模仿,絕對不能夠忘記的就是一個超級節目─全民最大黨。
這節目的名字改過兩次,其實我最愛的是大悶鍋這個名字。
只要跟我有點交情就知道我超級愛這麼節目,幾乎是每天收看啦!
這節目不需要介紹,也不用介紹,因為如果真的要仔細介紹,那可能寫數萬字都寫不完。
簡單說,郭子乾模仿最神,邰智原最屌,許傑輝最像,唐從聖最猛,九孔最爛,白雲最糟,洪都拉斯最愛亂。
不必多說,自己看!
(其實我還蠻喜歡九孔的!)


模仿的節目其實零零總總加起來並不少,但是真正在其中紅的就更少,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似乎對模仿出來的藝人評價都不高,但是,依然有一些例外,這些後起之秀還真是不得了。

林智賢,一個製作人轉藝人的傢伙,他的模仿不論在聲音還是動作都很不像,但是又都很好笑。
其實模仿像不像並不是真正的重點,重點在於能不能讓人想笑,能不能讓人還想再看第二次。
如果是他的模仿,我想。
(他的模仿都有夠賤的!)


陳漢典,講到後起之秀不能不提到他,畢竟他是悶鍋模仿第一名。
他的模仿重點在於聲音、動作,雖然跟上述提到的人比起來似乎有些弱了,但是,請先看看他模仿的人,是不是都只有聲音特色呢?那些人的神情並沒有太多的點能讓人抓到,所以只要能模仿到聲音相似就很不得了了。
而且他一整套秀表現下來都有夠瞎,經常都穿插一些莫名其妙的對話。


黃登輝,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他,但是如果真要細數他的資歷,他可能比陳漢典還早出道,無奈於他的公司並沒有大力捧他,所以他跟陳漢典的遭遇差很多。
但是,他的模仿如果真要說,可能比較相似於歐弟那樣的風格,是一種聲音表情的模仿。
現在他有在週日八點檔固定出現,只是不知道他還要多久才能紅,希望有一天他能登上大螢幕挑大樑跟康康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