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做下了這個決定,我就已經知道了這是條不歸路。
一生或許只會有一次瘋狂的機會,我這樣算不算瘋狂?

台灣全長將進一千一百公里,我卻打算用三天的時間全部走完。
從台九線出發,我充滿信心。
那時候,上午九點。
一路上風和日麗,似乎跟氣象報告不相同,但是我不知道,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北宜公路,著名的九彎十八拐,在那裡我終於知道,靈異故事的發生。
縱使,那裡異常的漂亮,可是我卻有異常的寒顫。
突然天空開始飆起大雨,像是告訴我早點回去,但是我卻不願放棄。
出了北宜,進入宜蘭,緩慢的步調,愉快的日子,愜意的生活,那樣的生活是我所喜愛的,羅東是我的休息站,似乎只有牛肉麵在賣。
那一刻,下午兩點。

出發,總要在開心時,因為我不知道接下來的路途還要多久。
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到達。
台九分界點,我選擇山線,那是一條跟九彎十八拐不相上下的路途。
「誰說東部只有北宜恐怖?每一條都很驚人啊!」
經過太魯閣,一路左曲右迴,狂飆過路上的大卡車,不敢相信我還活著。
不知山中歲月,雨還是不停的勸阻我的前進。
看見綠色的標示,花蓮似乎近了,好像只剩四公里。
但是我的目的地是台東,驚鴻一瞥,我似乎瞧見了196。

晚上七點?八點?九點?
剛剛走出花蓮的那一瞬間,我的心在流淚。
這樣美麗的一個地方,我卻什麼都看不見。
在台東平坦的道路上,我好像不停的走著相同的路段,每一條路線都很相似,每一個地方都似曾相見。
加油站的歐巴桑驚訝我的目的地,但是我還是很堅決的肯定。
因為我相信總有到達的一天。

五公里?五十公里?五百公里?
在這裡一般的常識已經不能使用,因為恐懼開始佔據了我的心靈。
路旁沒有路燈,只有我機車的車燈能夠照路,我的視線被限制。
上天好像又跟我開了一個玩笑。
看著兩旁不斷的民宿,我總要耐心忍住,不能因為一時的懦弱就彎入。
終於,台東知本,到了。
看看手錶,十一點?我好像沒看錯。
溫泉跟便利商店的便當,我開始思考我為什麼要受這樣的苦,但是似乎是無解。

第一天騎了四百多公里,共計十二小時的車程。


第二天,十點,吃完早餐後出發。
晴朗的天氣,看不出前一天的天氣是如此的糟。
在靠近太麻理的地方,這裡似乎是另一個世界。
更不敢相信的是,原來台東這樣的美,為何我前一天都無法發現?
沿著海邊前進,進入了最大的障礙。
南迴公路。
比起北宜更加可怕,因為路旁都是滿滿的碎石子,只要輪子一踏上就會滑。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我經歷過。
那樣的痛是難以描寫,因為事後的恐懼才更加可怕。
要是當時後頭來了一台車,現在的我就已經消失。

帶著恐懼上路,我知道我這一生都無法再過大彎道,這是上天跟我開的一個玩笑。
機油,也早就該換。
出了台九線,轉換到台一線。
那裡是屏東,時間剛過十二點。
等到我發現我又到了都市的時候,已經到了高雄,已經下午兩點。
屏東的馬路,為什麼跟我昨天走過的台東那樣相像?
換了機油,早就超過了該換時候的四百公里。
吃了中餐,雖然那個是豆花。

繼續上路,由熱轉冷,由陽轉陰,天氣漸暗。
台南、嘉義、雲林,每一個縣市我都將他們的印象深深印入腦中。
相機?我不需要。
台中,最繁華的中部都市。
我還記得我去了一個叫「北回歸線點」的地方,那裡真是美。
晚上十點,我找了一家汽車旅館休息。
到了逢甲夜市買晚餐。
那裡的情色電視免費,但是我無心觀賞。

第二天走了四百公里,十二小時的車程。


第三天,我真的無法承受。
明知道要走,身體卻向我抗議。
直到了十一點,我才真正清醒。
吃完早餐,準備出發已經是十二點的事情。
鎮瀾宮,最傳奇的馬祖廟,我有幸見到。

苗栗、新竹。
每個地方都像是自己家一樣的輕鬆自在。
或許是因為旅途要結束了,或許是因為家近了。
我用盡全部的力氣去衝刺,想要在太陽下山前見到自己最熟悉的地方。
終於,看見了。
在桃園的加油站中,我見到了熟悉的兩個字「淡水」。
我不是淡水人,但是我將那裡當作我第二個家。
四十公里的路,好近,但是卻又像是永遠都到不了。

一個小時後,晚上六點整。
結束了,這趟旅途。
我要感謝另外四個朋友,要不是因為他們,我也到不了。
我也要感謝我的車,EASY100,要不是因為它的堅持,我也不能完成這樣的旅程。
事實證明,100cc的車不比125cc的車子差。

第三天,兩百多公里,約六個小時的車程。


我知道了一個訊息,騎車不用飆太快,因為時速表永遠都比不上實際速度慢。
我一路都衝六十到七十公里以上的時速,但是實際的距離一小時也只有四十多公里。
要出來玩就不要怕辛苦,雖然真的很苦。
這是人生第一次的瘋狂,但是我知道,這絕不會是最後一次。
人生的旅途還很長,我還想好好玩。
因為我知道,慢慢來,有時候會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長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